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足出线“悬了”!李铁骨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28 扬子晚报

  本报三水电 用“时运不济,命途多舛”来形容今天这支国足一点都不过分,2·18中科之战在即,可没想到的是,前天哈恩才确定的“铁”核心,昨天就出了意外,在抢圈游戏中,刚刚从英超归国的李铁意外受伤,已经基本被确定为右小腿胫骨骨裂,将肯定缺席18日的比赛。

  训练出事纯属意外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昨天下午,国足在正式训练科目开始之前仍然玩热身性质的抢圈,这属于基本没有对抗的游戏,也就被认为没什么受伤的危险。脚法不太细腻的李铁轮到圈内,一个高球飞向杨璞,李铁也冲过去,就在杨璞一个头球之后,场外的记者听到很清脆的一声撞击,李铁和杨璞同时倒在地上,都捂着自己的小腿。杨璞过了几分钟就站了起来,而李铁则躺倒在草地上,表情很痛苦。实际上当时杨璞在做头球的动作,只是李铁的小腿撞在了杨璞的小腿上。由于李铁当时并没有戴护腿板,于是很不幸地受伤。

  国足队医马上对李铁进行了紧急处理,经验丰富的助理教练吴金贵也通过敲击腿底的诊断手法想判定一下李铁的伤情是否伤及骨头。此后,李铁受伤的右腿小腿被打上厚厚的绷带,并在两个队医的搀扶下蹒跚离场。走了不到20米,李铁便坚持不住了,最终是由队医将他背在身上离开。朱和元走向阎世铎做了简单汇报,两个人的表情都很凝重。十分钟后,国家队已经安排专车将李铁送至附近的三水区中心医院拍X光片。

  昨晚9点左右,从国足内部传来消息,李铁的伤势基本诊断为右腿小腿骨骨裂,医生认为至少需要休养两周,这样,千里迢迢赶回来参加中科之战的李铁将无缘比赛。

  受伤引发连锁反应

  李铁的受伤不仅可能使国足损失一个核心级人物,还将直接打乱此前哈恩的人员部署,使得本来已经明朗化的中后卫和后腰人选再次扑朔迷离。

  在李铁归队并且参加了与深圳三队的比赛之后,他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已经得到了哈恩和教练组的肯定。在他与肇俊哲组成双后腰之后,肖战波也就被锁定在中后卫位置上。可是这么一来,哈恩又要重新考虑肖战波的位置。让肖战波继续与郑智搭档,可以保证后防线的稳定,可是由谁来顶替李铁呢?周海滨或者刘金东都难以让人放心,那么只有再让肖战波回到中场。而中后卫的空缺谁来填补也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因为无论是舒畅还是郝伟,都还没有得到哈恩的信任。

  惟一的指望就是李玮峰。郑智在回答中后卫组合人员时表示,和肖战波或者李玮峰配合,都是按照战术安排,没有什么不同,“在比赛开始之前,教练也不会确定究竟是谁上,因为总会有意外,只能等到最后。”现在哈恩就在等待李玮峰,而李玮峰在前天晚上回到队中,队医检查之后表示恢复得很快,这也许能给哈恩一点安慰。

  国足开始严防伤情

  从国足目前的情况看,本身李玮峰还没有痊愈,李铁又倒在了训练场上,这使得国足高层非常担心,因为距离中科之战只有3天时间了,如果再有人受伤,那将会造成国足实力的进一步削弱,所以国足在昨天专门告诫队员,在训练中多加小心,做好保护工作,不要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由于目前队内的竞争很激烈,训练自然都很认真,身体接触也不少。不过,可以看得出来,在李铁受伤之后,教练员和队员的“警惕性”都提高了不少。分组对抗中,刘金东一次铲球,哈恩马上叫停了训练,很紧张地告诉刘金东注意动作,而在从前,哈恩是提倡队员多使用铲球这样的防守动作的。虽然这件事并没有给国脚带来什么阴影,“训练就应该和比赛一样,真刀真枪,有人受伤是在所难免的。只有自己做好保护工作,比如护腿板都要戴上,另外思想要集中。”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说;而足协领导和教练还是害怕有人重蹈覆辙,昨天国足教练专门提醒每个队员,在训练中要注意动作,同时自己也要做好充分的保护工作,即使是训练,绷带、护腿板这些护具也都要用上,同时还要格外小心。高中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