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少林寺"台北喜逢"太极门" 一刚一柔门派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13日电 特写:“少林寺”台北喜逢“太极门”

  新华社记者何自力 赵新兵

  一段孔武刚劲的“少林炮锤”刚罢,一段美丽阴柔的“孔雀舞”又起。正在此间参访的河南佛教少林寺功夫访问团一行,13日来到台北内湖的古传正统气功武术门派太极门,
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门派真功夫文化交流。

  太极门以古老门派隆重的迎宾礼——鼓礼,唤起了师兄姊的热情。由河南嵩山少林寺、开封大相国寺、洛阳白马寺、南阳水簾寺、青龙山慈云寺、新乡定国寺和熊耳山空相寺的七大住持与“嵩山少林寺功夫访问团”组成的河南佛教少林功夫文化访问团上午参访完故宫,下午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专访,接着又马不停蹄来到太极门,并受到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及其弟子的恭迎。

  和少林武僧清一色男儿身的阳刚不同,太极门呈现出太极阴阳智慧、刚柔并济、允文允武的武术与舞蹈。太极门的师兄姊认真地表演了“彩球祥狮”、“孔雀舞”、“古太极”、“太极门七星八卦阵”等功夫。身为补习班数学老师的林幸姿介绍说,她的师兄姊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白天上班、上学,业余时间拜师练气修心,帮助自己也帮助世人,亲身实践武德大爱。

  伴随电影《少林寺》的插曲,少林寺功夫访问团的武僧们带来了难得一见的功夫表演:释延豹的“二指禅”令人叹为观止;“罗汉十手”、“少林看家拳”、“罗汉护身拳”叫人眼花潦乱。场上场下,武僧们成了多家电视台争相抢拍的焦点。

  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盛会,七大住持先后挥毫留念。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向访问团颁发了文化交流感谢状,赞扬少林武术传人在文化传承上的贡献。

  两岸和平,显密同宗,禅武一源。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禅武合一,希望能通过这次交流给宝岛带来法喜福音。洪道子掌门人表示,此次诸位来台,结合了两岸的佛教文化,并以“禅武合一”的理念行万里路,为两岸亲善文化交流又添一大盛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