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男足女足情人节大揭秘:训练场没有玫瑰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1:57 京华时报


情人节以后再补过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紧张的备战让国奥队小伙子们全然忘记了今天就是情人节。昨晚当记者问及几名队员打算如何过情人节时,他们都坦言:“谁还记着过情人节啊,光每天的训练就够累死人了,等打完奥运预选赛后再补上吧。”

  虽然国奥队员们都向外界宣称他们没有处女朋友,但是熟悉他们的记者都清楚,大多数国奥队员都交了女朋友,这也是正常的,毕竟他们都是二十二三岁的人了。“本来女朋
友说来上海看看,但是还是被我拒绝了,现在正是备战的节骨眼上,她来上海我也没有时间陪她,况且还会分散自己的精力。”昨晚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情人节与他是无关了,巧克力吃不上不说,连玫瑰花也不能送了。“等打完奥运预选赛后,我一定给女朋友买一束红玫瑰,算是补过情人节。”

  外地的队员无法与自己的女朋友相聚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但是上海当地的几名国奥队员由于球队封闭集训也难得与女友团聚。一位上海籍的球员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好好地过一把情人节,但他的女朋友却早为他买好了一大盒巧克力,就等着打完比赛后回来送给他,这让他高兴了好一阵子。

  年轻的队员们都没打算过情人节,几位年长的教练就更不把情人节放在心上了。“现在哪有时间过情人节啊,再说了那都是年轻人盼望的节日,我还没有想过呢。”一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晚上给家人打个电话,顺便祝福一下,也就算过情人节了。

  现代队报队员希望把比赛胜利当礼物

  本报海口专电(记者王剑涛)今天是情人节,现代队员很多都选择了与女朋友或者妻子煲电话粥,而且他们还要与长春亚泰队打一场热身赛,队员说:“就把比赛的胜利当作是情人节的礼物吧。”

  虽然今天是情人节,但是现代队的队员们却并没有太多的与女朋友或者妻子庆祝情人节的冲动。由于球队的体测已经结束,球队刚刚转入技战术训练,而且这两天的教学赛都输给了对手,队员们对自己很不满意,昨天纷纷表示今天一定要拿下长春亚泰队。

  训练了两个多礼拜,队员们也很想念自己的亲人朋友,每天晚上煲电话粥几乎都成了所有队员的习惯,今天的情人节他们还打算这样过,所不同的是,韩旭已经承诺要给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买一些海南特产,周宁、姚健、高雷雷、张帅等人的想法也是如此,不过他们几乎没有进城的时间,估计只能等到18日离开的时候在机场才会有机会购买。

  最幸福的是隋东亮,他的女朋友为了庆祝他体测过关,而且很快融入国安俱乐部,特意给他寄来一块手表,隋东亮也托朋友帮忙买了一副耳钉给女友,而且他告诉女朋友:“我的体能从来没有这么好过,你放心吧,我肯定要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报答国安俱乐部。”

  国足快讯国脚没有情人节

  本报三水专电(记者朱煜明)对于常年在外的球员来说,情人节像是一个很遥远的节日。对于国家队球员来说,在今天,电话将成为最主要的沟通工具。

  记者昨天问到球员时,他们都表示每天这么繁重的训练根本没心思想到过这个节,当务之急还是保持好状态准备比赛。现代队的陶伟徐云龙杨璞会给自己的朋友打打电话,简单聊聊。对于今天不能陪在女友身边,他们三人没什么遗憾,陶伟说:“春节这么传统的节日都只在家待了三天,更不要说这个西方的节日了。再说这个时候就是不在国家队集训也要和现代队在海南集训,不可能待在家中。”新加盟现代的国脚郝伟面对这个问题时非常腼腆,他笑着逃避着问题。记者联想到此前郝伟的婚姻曾经出现过问题,因此也不便追问。其他成了家的老队员魏新要给家里打打电话,问问妻子和孩子的情况。像赵旭日周海滨这样的年轻队员还没有女朋友,当记者问到情人节如何打发时,赵旭日有些害羞地说:“过什么过啊,我还没女朋友,就一个人过吧!”

  对于教练组的成员来说,对情人节几乎没有任何概念,据一位球队人士说,球队不会安排专门的活动。李树斌和高洪波笑着告诉记者:“我们这岁数根本没这个讲究,队员们可能发发短信给朋友或者妻子吧!”高洪波更是补充说:“都是老夫老妻了,搞这个过程就没必要了。”不过话虽这么说,副领队吕枫经记者提醒想起朋友刚发的一条短信,高洪波觉得很有意思马上转发到自己的电话上,也许今天就会把这个温馨的短信发到夫人的电话上。如果说队里真正讲究过情人节的可能就剩下哈恩和德容了,相比之下,哈恩可能更幸福,虽然夫人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但他的儿子在12日会来到三水和他团聚,今天哈恩会和儿子一起给夫人打电话算是过节了。

  女足特区玫瑰的情人节没有玫瑰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虽然今天是情人节,女孩都会收到鲜花和礼物,但是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却仍然要在训练场上继续挥洒自己的汗水。对她们来说,情人节和别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在训练场之外,短信成为了她们与心爱的人之间最佳的沟通方式。

  张海涛在谈到情人节时说:“该训练还是要训练,别的运动队甚至连春节都不放假。训练结束后的自由时间,队员们愿意打打电话、发发短信什么的都是可以的。”

  在国家队中,已经成家的或有男友的队员只占少数,其他的队员都还在寻觅之中。而已经结了婚的教练组成员对待情人节的态度也是大不相同。助理教练王海鸣甚至记不得今天是情人节,当问到王海鸣打算怎么过情人节时,王海鸣笑着说:“那是西方的节日,队员们可能会打打电话什么的,但是我自己没有过情人节的想法。”而主教练张海涛和自己的助理教练则不同,对于情人节,张海涛表示会给自己的妻子打个电话。而此时在外地集训,鲜花和礼物也无法送达,队员们也只能通过短信和电话来与心爱的人互诉衷情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