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明日迎战阿森纳拉涅利感慨往事 我曾如此接近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0:52 东方体育日报

  足总杯第五轮阿森纳与切尔西的比赛周日即将上演,届时,略显拥挤的海布利球场又将迎来一片喧嚣。赛季前一个劲哭穷的阿森纳,竟然奇迹般地取得了英超联赛25轮不败的惊人战绩,谁见了这样的成绩都会不寒而栗,人才济济的切尔西当然也不例外。比赛还没开始,主帅拉涅利和主力中后卫特里都打起了阿森纳射手亨利的主意,因为在他们看来,亨利是阿森纳的一块宝,破坏了这块宝,就等于战胜了阿森纳。

  “我曾如此接近亨利”,一句话道出了拉涅利所有的无奈与悔恨。自从凯尼恩正式走马上任后,意大利人的位置就愈发岌岌可危了。于是,拉涅利再次想起了亨利,他是拉涅利心中永远的痛。

  据拉涅利回忆,他最初注意到亨利是他还在佛罗伦萨队执教的时候:“那时,亨利是法国青年队球员,我注意他很久了。我对当时的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说‘买下他吧,他终将成为优秀的代名词’,但主席丝毫没理会我的建议。于是我又对主席说‘买下他吧,他的姿态、他的速度,完全就是足球界的穆罕默德·阿里,现在行动还来得及。’”可怜的拉涅利几番苦口婆心过后,仍旧只能与亨利擦肩而过,结果却让法国人温格捡到了这块宝。

  如今,拉涅利终于碰到了可以让他随心所欲购买球员的老板,但阿森纳早已握着宝不肯放了,因此,在与阿森纳这场恶战的前夕,拉涅利只能耐心地寻找制止亨利发威的妙方:“防守亨利的最好办法?我当然想到了。我让我的球员人手拿着一杆枪,我就不信邪了。”当然,这只是玩笑话,但却充分表达出了意大利人对亨利的尊敬与惧怕,“认真点说,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到时,每个场上球员都要把亨利当作他的敌人。”

  与拉涅利的捶胸顿足不同,特里在大战之前显得异常平静,然而,这样的平静却难掩其心中的波澜起伏。近日,特里回家时必做的一件事,便是呆望着家里墙壁上挂着的亨利送给他的三件球衣,希望从中寻找防守他的灵感。

  “亨利是个超人”,特里毫不掩饰对亨利的崇敬之情。特里最欣赏亨利的就是他对阿森纳的忠诚,这也正是特里对自己的要求。特里今年只有23岁,但他已决定将自己的运动生涯全部奉献给切尔西,在他看来,亨利在阿森纳做到了这一点。作者:实习记者金焱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