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皇马群星爱情故事之波尔蒂略篇:阳光洒满窗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8:42 新浪体育

  (皇马在线供稿,文章细节纯属虚构)马德里,天空晴起来一塌糊涂蓝阴起来一塌糊涂灰的城市…它有着所有含蓄的温柔与含蓄的热情,绘画,建筑,舞蹈,斗牛…还有…足球……

  我的家在马德里,在我家看得到远处市政厅璀璨的灯火,也看得到对面那幢老房子爬满常春藤的墙,和抬头是窗台和黑荡荡的屋子……曾经有个很会笑的男孩子住在那里……

  阳光像常春藤一样爬上墙,爬进对面的阳台,爬上男孩子含笑的眼睛…马德里的春天就开始了……

  “嗨!Laura!我进皇马了!”

  兴奋的声音吵醒了我,睁开迷糊的眼睛,死小子,扰人清梦…

  “还在睡吗?起来起来!告诉你!我进皇马了!马德里!”激动得连舌音都发不上了。

  我睁开迷糊的眼睛,拉开窗帘,不满地向对面吼,“吵什么吵!睡着呢!”又放下窗帘准备继续去躺着…还没挨着床,某人就从窗台进来了…一脸黑线…“Porti!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要翻窗子进来!”

  “你担心我掉下去?不会,那么多年什么时候失手过?”温和地笑,不乏得意。

  我啐了一口;“随意进少女的闺房,小心长针眼。”

  他握住我的肩,很认真很认真一字一句地说:“我真进皇马了,皇家马德里。”

  那是很久以前的春日早晨……

  Javier Garcia Portillo…住在我对面的男孩子,一起长大的男孩子,喜欢皇家马德里的男孩子。

  很多事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因为太熟悉……

  我一直静静地,看他带着足球呼哧呼哧跑,看他和马竞球迷打架,看他把学校足球联赛的金杯抱回家,趴在窗台上听他讲迪斯蒂法诺和普兹卡什,那些人和事他一说起眼睛就亮堂堂的……皇马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思维,我太了解……

  几年后的一天,我在这边阳台,他在那边阳台,我们各自握着瓶子说“干了。”纪念Porti青年队的700球。那晚星光肆溢,几乎像太阳那么明亮……一夜无眠……

  我把每个黄金周末贡献给了伯纳乌和电视,跟着一群狂热的球迷牵扯着白色的围巾大喊“Hola Madrid!”我因为皇马输球而几天不想吃东西…因为某人在皇马……

  直到有一天,他终于进了一队…某日从阳台望向他家甚至见到了巴尔达诺…Porti西装革履…

  他不再是我认识的Porti了…几个月都看不到人影…甚至到后来…搬家了…亲眼看到他开着BMW穿梭在马德里的富人区……连招呼都不敢打……

  阳台对面黑黑荡荡……

  后来,他在皇马并不顺利,板凳几乎粘在他屁股上,偶尔有3,5分钟上场机会,却没有进球,甚至听到嘘声……短短的镜头,面色忧郁…我还记得他笑起来多好看…眉毛的形状都会变……

  我看报纸,谣言满天……

  终于忍不住,给他挂了通电话。听到他疲惫的声音,莫名地心痛起来,带着哭腔问他,“Poirti…你会走吗?法国德国还是英格兰?”

  他说,“我不知道。”懒懒的…

  “你为什么不联系我?!”长久压抑的情绪还是没能控制。

  “……”沉默……“我不敢见你…我失败了……”

  “没有的事…”…脸已经湿了…“你会做得更好…只是需要时间…”

  “……”

  “再…见…”

  “再见…”

  几个月后的一场联赛,顶替受伤的罗纳尔多上场,Porti独中两元…我在电视机前笑得泪流满面……

  2月的下午,趴在窗台看报纸,又是他进球的消息…笑…

  难得马德里冬季有那么好的太阳,照得我全身热热乎乎,我眯缝着眼睛看熙熙攘攘的马德里街头,看阳光照到的每一个地方…多美…照上楼下的咪咪…照上暗色的墙,照上幽幽的常春藤,照上对面的窗…“Porti!!!!~~~”我变形的嘴扯出全马德里都听得到的惊呼。

  死小孩腆腆地笑着,腾地翻进我的窗台,没事一样望着我的目瞪口呆。

  “Laura,我不会走的…这里有皇马,还有你。”

  阳光和你的笑容哪样比较耀眼?……

  他又进球了…我坐在电视机前眯着眼睛看他啃戒指…学劳尔吖……

  我摸着右手无名指上凉凉的环,看阳光洒满窗台无比绚烂……

  (皇马在线 crantigs撰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