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马格尼尔持股逼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54 《足球》报

  驻英记者王康宁报道球队输了球,俱乐部股价却在一路飙升,老特拉福德出现的反常现象却预示着另外一场可能发生的灾难———有人想彻底控制曼联。幸运的是,不仅仅只有一心想赶走弗格森的爱尔兰赛马大亨马格尼尔在行动,美国娱乐大亨格雷泽尔也加入到了这场增持股票,意图控制曼联董事会的“世界大战”。

  曼联股价在伦敦证券交易市场最近的波动源自马格尼尔周二的进一步行动,爱尔兰人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属下的CubicExpression投资公司以2200万英镑买进了800万曼联原始股,使其股份占有率达到了28.89%。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这部分股份原本由荷兰股东德·莫尔所有,但是爱尔兰人并没有买断对方手上所有的股份。股市规定,一旦某一股东持股达到30%的限度,就意味着这名股东自动提出全面收购公司的要求。

  以上信息显示,马格尼尔暂时还没有收购曼联的打算,但是28.89%的控股却将爱尔兰大亨带入了一个极为有利的位置。首先,任何第三方如果想展开对曼联的收购行动,就必须在价格上满足马格尼尔的要求。其次,爱尔兰人增持股份后有了向曼联董事会更大的发话权利,周二他还直接向俱乐部要求,希望在董事会拥有多达3个席位,由CubicExpres-sion指派人员担任非常务董事。

  有理由相信,马格尼尔这么做的最大目的,还是在于挑战主教练弗格森在老特拉福德的至高地位。自从双方就赛马“直布罗陀岩石”的所有权纠纷闹上法庭后,两人的私人恩怨已经给俱乐部带来巨大的震撼,爱尔兰人不仅成功迫使董事会放弃了与爵爷续签长期合同的计划,还令CEO吉尔不得不派人对俱乐部的转会交易进行彻底盘查。

  不过也有迹象显示,表面上日益激化的老特拉福德内战已经看到了和平的曙光。据说上周在曼联董事会主席加德纳爵士的努力下,曼联已经通过第三方渠道和爱尔兰人展开了谈话,马格尼尔阵营的态度已经缓和了不少。此外爵爷本人还在周二与另一大曼联股东,凯尔特人俱乐部主席戴斯蒙德共进午餐,虽然事后两人解释说见面是为了消除曼联引进凯尔特人小将米勒时与对方形成的“误会”,但是不能排除爵爷让戴斯蒙德充当和事佬的可能,因为凯尔特人主席和马格尼尔也有着相当不错的私交。

  其实爱尔兰人放弃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及让政府介入调查的方案,而只是要求在曼联董事会的非常务董事席位,本身已经是退步的暗示,因为这一计划并不会彻底威胁曼联现有的管理体制。另一方面,曼联球迷在过去两周不仅利用比赛机会表达对爵爷的支持,还以抗议干扰赛马比赛的进行,爱尔兰人很清楚过分施压也不见得是明智之选。12

  然而周四伦敦股市传来的新消息却令问题更加复杂了。当天上午,格雷泽尔买下德·莫尔所持的剩余曼联股份,使得自己的持股份额由原先的14.25%上升到16.31%,曼联股价也一度升至每股270便士的高位。尽管在收购股份的过程中,格雷泽尔比马格尼尔更加低调,而且美国人根本没有要求董事会席位的意图,但是人们依然可以嗅到一丝火药气息。而一个大胆的猜测是,格雷泽尔这次收购并非个人行为,而是跟曼联董事会达成了君子协定,才出手对抗爱尔兰人咄咄逼人的攻势。

  当然,在球迷眼中,即使格雷泽尔更像是“盟军”,恐怕最终也只会落得像马格尼尔那样不受欢迎的下场。曼联独立球迷协会主席斯潘瑟周四郑重表示:“对于任何计划收购曼联的一方,我们要传递的信息都是一样的———曼联绝对是非卖品!”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