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领袖:菲奥雷VS利维拉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53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走了内斯塔,有斯坦科维奇;走了斯坦科维奇,还有菲奥雷和利维拉尼,曼奇尼的拉齐奥不缺乏领军人物,不断地更新换代反而让蓝鹰军团在阵容和打法上呈现新的活力。意大利杯半决赛两个回合,两次掀翻AC米兰的拉齐奥发现了自己的新领袖:菲奥雷和利维拉尼。

  菲奥雷从乌迪内斯转会到拉齐奥已经3年,利维拉尼从佩鲁贾来到拉齐奥也是3个赛季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两名中场年龄相近,经历也有些相似。在蓝鹰军团的头一年,菲奥雷和利维拉尼尝到的都是苦涩的滋味,场上的争执,场边的嘘声,与球迷关系的不融洽,处处受挫的感觉让菲奥雷遗忘了当初在乌迪内斯的辉煌,也让利维拉尼差点被拉齐奥俱乐部卖给乌迪内斯。

  但两名个性坚毅的中场都没有放弃,菲奥雷第二个赛季便重新让自己披上了蓝衣军团的战袍,本赛季斯坦科维奇的离开更是给他留出了随意发挥的空间,能助攻,能进球,中路可以组织,边路可以突破,菲奥雷在拉齐奥的重要性一下子凸现了出来。算上这次对AC米兰的两个进球,菲奥雷本赛季在拉齐奥的进球数已达到9粒,和小因扎吉并列球队最佳射手。

  利维拉尼也是一样,坚信自己能对拉齐奥有所贡献的他,用不懈的努力换来了本赛季脱胎换骨的表现,攻破尤文大门的精彩入球,打败安科纳的漂亮挑射,利维拉尼找到了破门的感觉,意大利杯再次洞穿AC米兰的球门,这位原本进球数屈指可数的拉齐奥中场,竟然成为蓝鹰军团的得分手之一,在球队中的进球数(4球)目前仅次于菲奥雷、小因扎吉和科拉迪。

  两个星期前大腿的瘀伤还在折磨着菲奥雷,但刚一复出他便为拉齐奥接连攻破桑普多利亚、帕尔玛和AC米兰的大门。斯坦科维奇转会国米时菲奥雷说过:“俱乐部虽然存在一些经济问题,我们的未来还有些不确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都会努力到底,力争为拉齐奥拿下欧洲联盟杯和意大利杯的桂冠。我很高兴能继续为拉齐奥效力,更荣幸能成为这支拉齐奥的代表人物之一。”

  可以说,斯坦科维奇的离开成就了菲奥雷,拉齐奥中场组织进攻撕破对手防线的艰巨任务落在了他的身上,曼奇尼可以把阵型从442演变到433,在3名中场的战术中,菲奥雷立刻如鱼得水。“我的任务并不是进球,重要的是球队获胜,当然能破门我很开心。”意大利杯半决赛两个回合的3粒进球让菲奥雷重返国家队的呼声高了起来,“我从不觉得自己只是个替补,特拉帕托尼对我很了解,至少我还有3个月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菲奥雷渴望欧洲杯,利维拉尼则希望能为拉齐奥做出更多的贡献:“意大利杯的决赛权我们赢得很干脆,因为踏上赛场时我们就有着必胜的决心和全神贯注的精力。拉齐奥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只为赢得最后的决赛,我们是一个坚韧团结的集体,渴望共同奋斗到最后一刻,赢得意甲联赛第四名和意大利杯的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