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关于“曼谷惨败”的四个版本 申花早就放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6:15 《足球》报

  特约记者申友报道所有在场的人都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阿尔贝茨在被换下场之后,申花代理主教练毛毅军主动向他伸出了手,但是阿尔贝茨却装作没看见,自顾自从“主教练”身边走过,毛毅军伸出去的手只能尴尬地缩了回来。

  然在回到酒店之后阿尔贝茨很快就找到毛毅军做了解释,但是上演在比赛场边的这个画面至少可以说明一个事实,就是在申花“曼谷惨败”的背后,真实的情况并不像人们想
象的那么简单。

  版本一

  亚冠赛是义务劳动

  有件事我们是在这场比赛之后才知道的。到昨晚为止,申花队绝大多数队员还没有和俱乐部签订2004年的工作合同,而他们的上一份工作合同在去年12月底就已经到期了。虽然申花俱乐部在这次亚冠联赛之前为球队开出了200万的出线奖金,但是仍然有队员和记者调侃说:“我们这次打亚冠纯粹是义务劳动啊。”

  谁也无法说出,尚未签约给队员的心态带来多少影响。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申花队全队完成签约也是在完成YOYO体测之后的三月初,而在签约完成之后,俱乐部也将1、2月份的工资全部补发给了队员,所以不应该存在这次亚冠赛是义务劳动的说法。俱乐部人士还认为,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亚冠这样的比赛是为国争光的比赛,就算真的是义务劳动,也没什么可以抱怨的。

  但是在事实上,迟迟没有签约对球员的心态还是产生了很多微妙的影响,不仅仅对队员,对代理主教练毛毅军更是如此。

  版本二

  “毛教练”权威不足

  “不能把责任都推到毛毅军身上。”比赛当晚,申花老总楼世芳在电话中反复告诉记者,让毛毅军为1比4惨败负责是没有理由的。但尽管如此,毛毅军在申花队处境尴尬却是人尽皆知的事情,阿尔贝茨当众表现出的不满情绪就足以说明问题的严重。

  事实上,俱乐部也感觉到了这个问题。虽然俱乐部已经在队内不止一次宣布毛毅军现在是球队的代理主教练,同时要求队员必须配合毛毅军的工作,但是,无论是毛毅军还是申花球员都很清楚,申花队的新任主教练很快就会到位,毛毅军只是一个过渡的角色,也正是因为这种思想,导致了一些球员特别是外援和大牌球员对于毛毅军的权威不够尊重。这种问题体现在比赛场上,就是不遵守战术纪律,不坚决执行教练赛前的布置。

  “现在表现好有什么用呢?反正将来的主教练是别人。”虽然一位球员的感叹不能代表申花全部队员的想法,但是至少可以说明,申花新帅迟迟无法确定还是给球队的日常工作带来了负面影响。

  版本三

  申花放弃亚冠联赛

  有一件事,是申花队去曼谷之前就已经决定了的:在同时征战A3和亚冠的2月25日,申花队将由毛毅军率领主力阵容出战A3联赛,而晚上的亚冠联赛则由另外一位教练奚志康率领申花预备队去参加。这一安排至少说明了一个事实,在A3和亚冠之间,申花首先考虑的是打好A3联赛,其次才是亚冠赛。

  一位俱乐部人士此前在和记者谈到亚冠联赛时也谈到,在目前8名国字号球员缺阵的前提下,申花队想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确实存在相当难度,但是这也并不代表俱乐部已经放弃了亚冠联赛。相比之下,俱乐部只是觉得A3联赛申花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要大于亚冠联赛。

  据申花队员称,在这场和泰国BEC队的比赛之前,他们对对手的了解仅限于去年的那次交手,总之队员在赛前根本没有看到对手近期的任何比赛录像,教练组虽然在赛前也研究了去年申花和BEC队比赛的录像,并且了解到“对方阵容变化不大”,但是不管怎么说,申花队对于对手的了解都非常有限。

  版本四

  阿尔贝茨、卞军不该上场

  申花队至少有两名球员原本是不该被派上场的,其中之一是阿尔贝茨。阿尔贝茨在超霸杯赛前一天突然着凉之后,连续10天没有训练,在海南他的训练也一直不正常。这场和泰国比赛之前,主教练毛毅军一直就很担心阿尔贝茨的体能状况,结果,在比赛中硬撑着上场的阿尔贝茨果然发挥失常,不仅踢飞了一个点球,传球和抢截也出现了很多失误,毛毅军只得提前把他换下了场。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主力后卫卞军,就在赛前一天傍晚,卞军突然开始胃疼,一度在床上疼得滚来滚去。第二天早上教练得知,卞军竟然整整一晚上都没有入睡,但是在后防实在无人的情况下,毛毅军最终还是安排卞军首发。比赛打到下半时,卞军在场上已经进入梦游状态,后来在李诚铭的一再示意下,毛毅军才用小将董阳把卞军换下了场。结果,董阳上场不久就因为一次失误造成了失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