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哪几个人将离开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20 北京日报

  世界杯预选赛首战在即,谁将随哈恩出征,谁将成为“弃儿”?其实,在国足一系列热身赛结束后,不但2月18日对阵科威特队的国足主力阵容已经确定,就连即将被裁掉的边缘国脚也渐渐浮出水面。只不过,不到最后时刻,哈恩不会道破。

  哈恩圈定22人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球队每场比赛的球员名单只有18人,即11名主力加上7名替补。另外,考虑到伤病因素,球队一般都会再补充两名替补随队,以防意外发生。国足一名随队官员告诉记者,在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前一个小时都可以更改最后的上场名单,但在比赛前一天要向亚足联提供一份18人的名单。据了解,国足主帅哈恩日前已将一份22人的国脚大名单提交到中国足协,这一名单将在近日公布。其实,由于李玮峰的脚伤和“海归”球员的状态还是个变数,国足的11人主力阵容现在尚不能最后确定,但在哈恩心中22人名单甚至18人参赛名单却并不难确定。谁实力和状态都不错,谁有实力但状态低迷,谁实力和状态都不佳,通过这么多天的集训,哈恩心里自然清楚。

  谁将被“裁掉”

  目前参加集训的26名国脚再加上即将回归的孙继海,届时国足将达27人。也就是说,将有5名国脚被裁掉。

  与芬兰队的热身比赛,共有7名国脚没能进入18人的参赛名单,不得不在看台上成为看客。赛后,这些看台国脚成了一些媒体猜测离队的主要对象。

  据一位教练透露,由于李玮峰受伤,哈恩已经有了他届时不能上阵的准备,决定将肖战波回撤打后卫。而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哈恩着重考查了可能作为肖战波替补的舒畅及郝伟的状态。

  另外,曾经在国足无限风光的杨晨,离世界杯预选赛却越来越远,几乎走到了国足的边缘。“为国争光是一个运动员的梦想,但当国脚打比赛并不是全部,最重要的是尽力展示自己,这一点我已经做到了。”杨晨的话像是表白,更流露出无奈。作为前锋不进球,任何话都是多余的。

  此外,几名年轻的新人,包括门将孙寿博、张烁、刘金东、周海滨,在国家队的处境也越来越尴尬。

  “弃儿”亦将随队

  不过,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即使不能入选22人大名单,也并不意味着这些球员就立刻要卷铺盖走人。

  一位国家队官员对记者说:“目前所有的队员都会留在队里,一起备战2月18日的中科之战。虽然最后报名的只有18名球员,但在与科威特队比赛之前,肯定不会有球员提前离队。一方面国家队的训练需要目前这些球员,现在一有伤员出现我们内部就打不了分队比赛,更别说还有人要走了。我们的任务并不仅仅是这一场比赛,打完科威特队的比赛之后,还要备战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而且2月21日国家队全体队员还要在三水进行YOYO的测试,如果现在让人家离队,今年的体测怎么办?”

  据悉,在中科比赛打响之前,国足内部会保持相对的稳定。不过,在15日离开三水到达广州之后,参加中、科之战的国脚将会与不参加比赛的球员在住宿时分开。本报记者王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