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赵宏博专心备战世锦赛 不理《福布斯》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49 哈尔滨日报

  2月10日,《福布斯》杂志中文版首次推出的“中国名人榜”,姚明在中国文体界名人综合排名榜上高居榜首,而在收入方面则位居次席,仅低于著名影星李连杰。令人惊讶的是,我省著名双人滑选手、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也榜上有名,他们以200万的年收入与影星李亚鹏一起排在收入排名的84位。而综合排名方面,申雪/赵宏博的排名为86位。他们也成为惟一上榜的中国冰雪运动员。

  昨天,记者分别就此事采访了申雪和赵宏博的家人。赵宏博的母亲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件事,宏博已经长大了,钱的事情都由他一个人保管,具体挣多少,自己从不过问。申雪的父亲申杰则对《福布斯》公布的200万元年收入感到不可思议,连说不可能。申杰说:“小雪这孩子十分懂事,从不乱花钱,要是她能有这么高的收入,早就成个‘小大款’了。”

  对于申雪的收入,申杰表示,小雪每月的工资是1100多元,加上训练费,总共不超过3000元,而且,申雪、赵宏博每年参加的比赛并不是全部都有奖金,他们参加的商业比赛也并不多。申杰笑着表示:申雪、赵宏博和教练姚滨加在一起也没挣200万元。

  据悉:申雪和赵宏博刚刚从欧洲表演赛和美国短训回到北京,两人已经投入了3月花样滑冰世锦赛的紧张备战中,并开始正式上冰训练。申雪/赵宏博本人已经从网上得知自己上了《福布斯》的名人排行榜的消息,面对这样的消息,两人第一感觉也是意外。他们表示能够上榜只能表示媒体对他们两人和中国冰雪运动的关注和厚爱,但是,感谢之余,他们也称《福布斯》评估的收入和他们的实际收入相差甚远,因此,上榜一事没给他们造成多大的压力。

  据了解,由于即将在德国举行的世锦赛是两人今年最重要的赛事,两人肩负着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和为恩师姚滨雪耻的重任,两人将集中精力投入训练备战中,几天后,他们将开始封闭训练专心备战。

  有消息称,《福布斯》的收入评估是根据申雪和赵宏博在2003年世锦赛和2003/2004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国际赛事中共夺得的4项冠军。但是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扣税和上缴国家的部分,两人的收入不可能达到财富排行所言的数字。

  申杰也表示,他已就此事与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取得联系,冬管中心将对《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数字来源做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王勇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