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日本男足热身赛胜伊拉克队 比赛轻结果重“亲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7: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2日电(记者惠晓霜)日本足球队今晚在一场政治味道浓厚的友谊赛中,以2:0战胜来访的伊拉克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热身赛中再胜一场。

  这场比赛日本队看上去少了往日的激情,踢得不愠不火;客访的伊拉克队却是全力以赴,拼抢凶狠,不时放翻日本队球员。但生疏的配合使伊拉克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组织起像样的攻势。

  上半场第16分钟,伊拉克队9号穆萨在前场断球突破,但他一记软弱无力的推射被主队门将轻松没收。一分钟后日本队还以颜色,9号久保龙彦小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而去。第40分钟时,10号藤田俊哉在小禁区内策应时将球顶漏。

  下半场开始后,日本队发动了一系列攻势。开场仅2分钟便由24号柳泽敦门前头球建功。仅过了6分钟,又是柳泽敦在右门柱前一记铲射,但球偏左门柱而出。此后场上局面又归于沉闷。第81分钟时,伊拉克队打出下半场仅有的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穆萨在禁区前接到传球快速突入,门前左脚一扣,晃过主队后卫后倒地射门,但却没有踢正部位。两分钟后,日本队在对方禁区线上作了一个撞墙式配合,14号三都主突入禁区射门,将比分锁定为2:0。

  本场比赛“亲善”的气氛很浓。不仅首相小泉纯一郎发了贺信,日本政府高官也到场并和双方球员一起合影。场上球迷也打出了和平标语——虽然他们在比赛中经常向伊拉克队发出嘘声。

  这场比赛安检也异常严格,连媒体人员入口也安装了金属探测门,并要求开包检查。国立竞技场外那条经常被用来停车的道路也被戒严,警察密布。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对比赛结果不是很满意,认为日本队浪费了不少机会。而伊拉克队的德国主教练施坦格则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热身机会。他认为伊拉克队虽然输了球,但双方实力相差并不大,只是因为本队没有抓住机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