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陈祖德感慨擂台赛惨败:我们的棋手道行还是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3:34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刘旭辉)第5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昨天在上海再战一轮。21岁的中方主将古力执黑被58岁的日本“天煞星”加藤正夫九段击败。至此,中国棋手在本次大赛中全部出局。

  双方都是“杀场”老将:古力以大刀阔斧的砍杀见长,加藤正夫年轻时也是棋坛人见人怕的“天煞星”。一开战便是近身的肉搏,刀光剑影萦绕棋盘。

  激战主要集中在盘面左路。至古力的黑55手,黑、白两条大龙已经绞杀成一团,难解难分。老加藤的白56手在长考之下,令白大龙站稳脚跟,而第67手古力手软,更让加藤正夫占了上风。

  苦战至105手,古力稍微扭转了局面,混战中黑棋本可在第127手屠杀白棋大龙,但古力错失良机,到154手,反倒是黑棋右下方大龙惨遭屠戮。最后时刻古力试图强吃左边白龙未能成功,至170手终于投子认负。

  赛后古力有些沮丧,接受采访时他说:“我自己感觉还是有很多机会的,但是后面看错了一招,整个就崩了。”加藤正夫九段说起话来谦虚而不失幽默:“我觉得自己在对杀中并没有占到便宜,主要是古力出现了严重的误算才让我赢了。”加藤正夫将于今天下午2点接受韩国主将李昌镐的挑战。

  别小看日本棋手陈祖德感叹年轻棋手道行不够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刘旭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九段昨天在目睹了古力输给加藤正夫后,感慨颇多。

  陈祖德说:“现在很多人都陷入了一种误区,认为日本的棋手实力已经无法和我们相比了,尤其轻视日本的老棋手。但你看加藤正夫九段,他和我是同一时代的棋手,比古力大了好几辈儿,今天显示了几十年的功底。不少人以为这种快棋年轻人反应快就占便宜,实际上慢棋对于像我和加藤这样的老将来说会比较辛苦,快棋更多地靠瞬间的判断,这时经验更重要。”

  陈祖德感慨地说:“加藤虽然已经是日本棋院副理事长,行政事务缠身,但始终坚持在一线比赛,这点我非常佩服他。我们的棋手还都不是很成熟,说到底,还是道行不够。今后不管是古力也好、胡耀宇也好,要想在国际大赛上真正有所作为,必须好好‘修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