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巨人已非昔日“吴下阿蒙”姚明将奥胖顶下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3: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火箭队昨天在丰田中心迎战湖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小巨人屠鲨”好戏。不仅火箭102比87狂胜湖人,而且在姚明与奥尼尔的第四次正面交锋中也全面占据上风,他上场31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1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封盖。奥尼尔出场41分钟,得了24分和9个篮板。姚明还直接导致奥尼尔6次犯规被罚下场。

  赛前一天姚明就说他在篮下很难独抗奥尼尔。于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他采用了多种
攻击方式,适时地摆脱篮下,在中远距离和奥尼尔周旋极大地调动奥尼尔。上半场姚明凭此招投中了3个球,拿下10分、7个篮板,火箭以46比45领先。

  毫无办法的奥尼尔于是只好在赛后气急败坏地说:“他在中距离投中了几个球,但他得到了裁判的照顾。虽然他是一个身材高大的中锋,手感也很好,但我认为他绝对不敢和我一对一,从现在到永远,永远都不敢!”

  事实上二年级的姚明早非当初那个“吴下阿蒙”,即便是强攻,他也照样打得奥尼尔灰头土脸。

  第二、三节中,姚明先后两次篮下强攻,不仅将球打进,还都造成了奥尼尔犯规,实现打三分。第三节他还接莫布里妙传,在奥尼尔头上怒扣。

  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20秒,姚明在篮下强攻,奥尼尔打手犯规,“大鲨鱼”因此犯规满6次,悻悻离场。

  连孤傲的湖人主教练杰克逊也不禁脱口称赞道:“这是姚明加盟NBA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NBA名宿比尔·沃顿则称赞姚明是NBA“屠鲨第一人”。(雪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