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痛击大鲨鱼不再谦虚:全明星赛当然比新秀赛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3:21 新闻晨报

  强力痛击大鲨鱼姚明不再谦虚

  “你怎么知道我的进攻路线?”边挤着奥尼尔,姚明笑着问道。那之前,他的一次上篮刚被奥胖给扇了大老远。

  “我对你了如指掌”,奥尼尔板着脸,回道。不过,他又加了一句:“祝贺你当选
全明星赛首发中锋。”

  究竟姚明配不配当NBA全明星赛西部首发中锋?有些人很不服气,比如奥尼尔先生。这确实不是靠一个全球范围内的投票结果就能完全决定的。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常规赛,姚明和奥尼尔很“凑巧”地碰到了一起。再次“论剑”,胜利对任何一方都非同寻常。但最终,是姚明,用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表现,为这一问题下了一个定论,让奥尼尔心服口服。

  29分和11个篮板证明了一些问题,而姚明在场上的表现更是令球迷们兴奋不已。虽然吃了奥胖三个大帽,可他从未放弃过内线的争夺,不再像前三次交手那样把“大鲨鱼”拉出篮下。争夺前场篮板时,姚明又总是将球点到自己的高空控制范围,让奥尼尔够不着,接着又转身骗过奥尼尔大力扣篮,迫使这个全联盟现在最好的中锋不得不将双手用力勾着姚明的脖子,以免摔倒。比赛中最精彩的,也就是被ESPN在直播中不断地重复播放的那一幕,当第三节还有8分钟时在湖人篮下,当时的姚明在奥尼尔力压下,抢下前场篮板,而后两人的一打一中,他的一次假动作,骗得奥尼尔大掌扇错了方向,直砸到他后脑勺上。已经就势跳起的姚明也顾不得喊疼了,右手重重将球灌进了篮圈。当然,队友也给他足够的信任,不仅仅是令他得到了全场21次的出手机会,更多的是信心。

  “这个大家伙投篮手感确实不错,他投中了不少球,但也得到了裁判的关照啊。我们没夹击他,他们却总有两三个人一起对付我,我并不认为他有能力和我单挑,永远,永远,永远都不会。”面对一张张希望他说点什么的脸,奥尼尔“不负众望”地犟着,心有不甘的他可不会这么快就认输。但除了他,所有人都向姚明竖起了大拇指。“禅师”菲尔.杰克逊说:“关键时刻,姚明的表现非常棒。”

  连姚明自己都无法再谦虚下去,当被问及这算不算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战胜了奥尼尔,他也承认:“今天每一次和奥尼尔对抗都是硬推,确实很累!他是力量型的球员,速度并不快,因此我防起来还算得心应手。这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应该可以这么说。不过,也只是这场比赛而已。我说过奥尼尔就像一座大山,不是今天赢了就意味着我已经翻越了,要达到这个目标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的确如此,但有了这新的一个台阶,他就能更好地登高望远。

  “姚鲨大战”第四集就这样唱起了片尾曲。乘坐包机,连夜赶往洛杉矶的姚明,将在今天出席在那里举行的和麦当劳签约的新闻发布会。爽呆了的他,这下终于可以好好想想全明星赛了,“能打全明星赛当然好了,至少赢球的奖金要比新秀挑战赛的高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