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哥伦比亚球星再遭枪击身亡 昔日“鸽子”今朝中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3:21 新闻晨报

  2月12日晚上8点20分,在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卡利,52号大街和28F路拐角的露天小酒馆,退役一年的乌苏里亚加正在和几个朋友玩牌。几分钟前,他那唠叨的妈妈刚刚对他说:“这两天外面不太安全,要当心点。”但吸过毒、袭过警,还坐过大牢、自认为黑白两道通吃的乌苏里亚加并没当回事。毕竟,自己的家就在马路对面,还有哪里更安全?

  就在这个时候,两个人骑着一辆本田摩托,在面前停了下来,两人径直走向乌苏里
亚加他们的桌子,其中一人拔枪就射,靶子就是乌苏里亚加。这个身高1米92的大个子身中七枪,当即毙命。

  乌苏里亚加,哥伦比亚人眼中的这只“鸽子”,被人从天空射落。当地《时代报》以“最后的飞翔”为题,在头版头条报道了这一轰动事件。

  新球迷可能对他不熟悉,但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乌苏里亚加在南美足坛是个响当当的人物。他在南美解放者杯赛中有一场比赛独进四球的精彩发挥,帮助乌拉圭民族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

  中国球迷对乌苏里亚加的认识,也正是来自1989年的丰田杯赛,当时

  AC米兰队击败乌拉圭民族队夺冠,而乌苏里亚加以全场最高的身高、非常标新立异的发型,作为替补登场。

  在1990年世界杯的外围赛中,正是乌苏里亚加在最关键的和以色列队的附加赛中,攻入关键一球,帮助哥伦比亚队打开了进军意大利世界杯决赛圈的大门。当时,他是哥伦比亚的国家英雄,但是到了最后,他却被排除出哥伦比亚队出征世界杯的阵容。

  今年已经37岁的乌苏里亚加,因为喜欢从头到脚一身全白的打扮,在哥伦比亚足坛很是醒目。但这小子也不是善人,1995年他因为骑着一辆抢来的摩托车而被警察逮捕;两年后,他因为吸毒而被禁赛一年;1998年,由于袭击一名警察,他又被判刑18个月。

  是谁杀死了乌苏里亚加?是谁和他的仇深到要连发七枪把“鸽子”打成“筛子”?卡利警方至今没有得到任何线索。在乌苏里亚加饮弹而亡处不远,5天内已经发生过两起当街杀人事件,其中一次,枪手朝着一辆出租车开枪狂扫,车里五人死了四人。

  埃斯科巴被射杀

  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埃斯科巴误将球踢进自己球门,球队小组未能出线,在他自摆乌龙的11天后,就被人枪杀在哥伦比亚的街头。

  1994年7月2日晚上,埃斯科巴和几位朋友在哥伦比亚波哥大的一家夜总会出来后,在停车场遇到了当地的黑帮。结果黑帮头目的保镖穆尼奥斯拔出手枪向埃斯科巴连开了6枪。边开枪嘴里还叫嚣着:“我让你摆乌龙!我让你摆乌龙!”埃斯科巴当场就被打死了。

  戈麦斯遭枪击

  哥伦比亚著名教练戈麦斯在2001年担任厄瓜多尔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也被人打过一枪。

  当天戈麦斯在瓜亚基尔市出席足球会议时,被枪手击中腿部。枪手是厄瓜多尔国内球会圣丽塔俱乐部总裁罗德里格斯的保镖。

  事情的起因是在圣丽塔俱乐部踢球的厄瓜多尔前总统阿夫达拉·布卡拉姆的儿子哈科沃。由于戈麦斯拒绝召哈科沃进国家队,罗德里格斯为发泄对戈麦斯的不满情绪而采取了报复行动。

  阿斯普里拉爱玩枪

  哥伦比亚著名球星阿斯普里拉在1995年新年的时候,因为朝天开枪而被检控。2000年9月,他在自己的家乡图鲁阿市被逮捕,罪名是非法持有手枪。2002年阿斯普里拉在哥伦比亚旅游胜地加塔赫纳,又因为朝天开了两枪,被警方拘留。

  去年5月份,刚刚加盟智利大学队不久的阿斯普里拉,在队友训练的时候,又一次朝天开了两枪。这两枪把他的队友都吓跑了,而他却像没事一样驾驶自己的汽车离去。不过这次他却并没有被智利警方起诉。

  足协副主席遭绑架

  2001年6月25日,哥伦比亚举办美洲杯前夕,足协副主席、美洲杯组委会副主席梅希亚在他的家乡、美洲杯赛区之一的佩雷拉市附近被“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组织绑架。

  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被关押了四天后,梅希亚重新获得了自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