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大连晚报:姚明还没超过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2:40 大连晚报

  29分11个篮板比24分9个篮板,在与大鲨鱼的对抗中,姚明第一次取得全面性的优势,加上球队获胜,说姚明完胜并不过分。但这只不过是一次局部战斗而已,说姚明已经超过奥尼尔还为时过早。

  能占优势,说明姚明是在进步,首先体现他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比奥尼尔强。应该说,比赛前,两人都因为全明星的事感到很大压力。如果说去年让姚明首发,奥尼尔还有点
不以为然也没所谓的架势,今年又这样,脸上就有点挂不住了,憋着气要找回点面子。姚明则怕比赛输得一塌糊涂,被别人说是绣花枕头,也要给自己争口气。两人都不轻松,可姚明解决得更好,不急不躁。而奥尼尔在两节之后就开始发彪。其次,姚明的头脑比大鲨鱼更灵活,比赛中,姚明面对奥尼尔使用了多种进攻方式,有扣篮,有中投,有上篮,有勾手。奥尼尔则过多依赖身体强打。

  即便这样,姚明压倒大鲨鱼也不完全是一己之功。本场比赛,队友给了他莫大支持,在他前三节17投6中,手风并不顺的情况下,依然得到很多的传球,全场21次出手,也是最高的,以往很独的弗朗西斯只有11次。在奥尼尔拿球时,火箭队除了姚明之外,经常会有人夹击,一旦传到外线队友投篮又不准,奥尼尔只好单干,火箭队实在不行就犯规,使得奥尼尔虽然靠罚球得了14分,但心气一直不顺,越打越窝火;而姚明进攻时,因为队友外围的攻击使湖人不敢轻易夹击,也不使用犯规,一对一的成功率自然就提高了。

  至于技术的全面,大鲨鱼更不逊色,他有4个盖帽4次助攻,都远超姚明,所以,抛开大鲨鱼头脑发热造成的不冷静,以实力论,姚明还没超过大鲨鱼,虽然也不是像大鲨鱼自己吹嘘的那样“永远永远不能和我单挑”,但在目前,确实只是将差距有效地缩小了。

  作者:首席记者高中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