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输掉“姚鲨大戏”不服气:我希望与姚明单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0:58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在去年的全明星赛前,奥尼尔曾引发过一场涉及“种族歧视”的闹剧,但这个大家伙在公开场合谈起姚明时,总是以褒赞居多,即使是昨天湖人队输给火箭队后也不例外。但那并不表示奥尼尔心甘情愿地承认自己的时代即将过去。

  “奥尼尔始终意识到姚明的存在”,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他知道姚明在进攻中的威力,也意识到了姚明的身高和力量。奥尼尔知道姚明是个史密茨式的中锋,只
有最顽强的防守才能击败他。”

  在两人的上一次交手中,姚明只能说是表现平平,但奥尼尔仍为姚明在上半场就得了12分而闷闷不乐。昨天的比赛会让奥尼尔更不开心,但他至少没有把不快挂在脸上,他说:“姚明是个好球员,看他打球是一种享受。他的与众不同在于有那么高的个子还能灵活地打球,有些人比姚明还高(指小牛队的肖恩·布拉德利),但就是不能像他那样打球。”

  不过奥尼尔还是觉得湖人队输得有些冤枉,他说:“我无法忽视姚明,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他单挑。当然火箭队可不会给我这样的机会,他们通常会用两个甚至三个人来防我。我们今天一直没有对姚明采用包夹防守,所以他才能把从尤因那儿学到的东西都用上。伙计,但愿他们能让姚明和我单挑,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在两队的上一场比赛中,姚明得到18分,而球迷和媒体似乎更希望他能彻底压倒奥尼尔,杰克逊透露奥尼尔对这一点很恼火。杰克逊说:“奥尼尔一直对这种倾向很不满意,尽管我们一再劝他说,被姚明当作追赶的目标是很光荣的,而且他已经改变了NBA,但他依然很不满意。”

  奥尼尔在这一点上肯定没有与杰克逊统一过口径,因为他说出的话正好相反,他表示自己非但一点也不嫉妒姚明的受欢迎,甚至连两次失去全明星赛首发位置也不放在心上。

  奥尼尔说:“这种事情总是会发生,我刚打NBA时,尤因的处境也跟我现在一样。现在我已经统治了11年,又出现一个球打得很好的小孩也是正常的。我可不会因为姚明而崩溃,对于全明星赛,我只是为姚明一家和火箭队感到高兴。”作者:本报记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