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万丰赌赢首场保级赛 闵鹿蕾嘴边最多的一个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5: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来源:
孤注一掷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杨屾)计时钟归零的一瞬间,计分牌定格在91比80上,万丰的队员们也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击掌相庆。而在闵鹿蕾看来,刚刚过去的比赛就像一场赌博,结果是他赌赢了。

  最近,挂在闵鹿蕾嘴边最多的就是“赌”字:换外援是“赌”,整个保级赛也是“赌”,昨晚和上海的比赛更不在话下,“赌”字当头。但在开场阶段,以全华班阵容应战的万丰队手气并不怎么好。篮板球保护不力,投篮命中率不高,14分的劣势使闵鹿蕾急得在场边直跺脚:“篮板球啊,都输成这样了,还有什么放不开的?”但球员好像还是不知道球碰到篮板后会跑到哪去。整个上半场,万丰队篮板球输给对手14个。

  好在上海队后劲不足,过低的发球命中率使万丰有了反击的机会。第三节一开始,闵鹿蕾出人意料地派出了双外援。在场的北京记者都为闵鹿蕾捏了一把汗:如果此节的双外援没有取得效果,比赛可能就会满盘皆输。然而这次运气站在闵鹿蕾一边了:杰米尔两次势大力沉的扣篮、奥得捷的篮下强攻、娄延东的两个三分,万丰将比分追成56平。奥得捷和杰米尔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联手拿下24分。

  闵鹿蕾赛后坦言:“考虑到我们队容易在第三节出问题,比分又落后比较多,所以就决定赌一把,好在我赌赢了。”但万丰赢球还要感谢一下上海东方。最后一节,正是东方队过多依赖考艾里克斯和刘炜的单打独斗,造成了整个球队运转不灵,万丰队在保级路上顺利走出第一步。不吐不快天毅置于死地

  各路豪强都为冠军争夺的时候,万丰跟上海在死掐,谁输了谁死。这种情形下,往往招数虽然难看,却很用心,而且相当实用,所以相当感人。

  本来万丰从上赛季第四,沦落到今年的保级,觉得自己挺冤了。可看看上海队,人家以前有姚明的时候,还拿过冠军呢,今天不还是打保级吗?还输给万丰了。

  面临生死决战的时候,尤其在谁都没有把握赢下来的时候,大家的精气神全打出来了。万丰队员昨天在场上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因为他们曾大比分落后,因为他们还受到了一些干扰,因为他们受到了干扰仍能全神贯注于比赛。

  结局很富戏剧性:万丰几乎是在完全绝望的情况下,仍紧咬牙关苦斗不休,菩萨娘娘出来点了几滴花露水,滴到万丰身上了,万丰运气就来了,应声投出几个三分球,赢了。尽管赢了,但有句话还是忍不住要说:这种可贵的精神和巨大的能量,希望以后不要在“置于死地”的时候才冒出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