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亨利冲破英超百球大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4:0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凌晨,英超第25轮先赛3场。阿森纳主场2比0击败南安普敦后积61分,不败纪录也扩大到25场,继续霸占榜首位置。亨利梅开二度,成就了自己的英超百粒入球伟业,并以19粒入球独占射手榜榜首。

  亨利的新搭档雷耶斯首次在海布里首发出场。南安普敦主帅斯特拉坎将在赛季末离开,前英格兰主帅霍德尔传闻将继任帅位,主力前锋比蒂并没有进入首发阵容。

  此前,亨利已在英超中攻入99球,因此对本场比赛攻入第100粒入球颇为期待。第31分钟,亨利的运气终于来了。在摆脱对方后卫科顿之后,亨利接皮雷传球成功破门,完成了他在英超的第100个进球。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时,亨利接皮雷妙传再度建功。南安普敦迄今还没在海布里球场取得过英超的胜利。此前同阿森纳的31次联赛交锋仅仅在1987年胜过一次。

  此役过后,亨利在英超的进球已达到101个。自1999年9月18日攻入首粒英超入球以来,亨利终于通过3年多的努力完成了个人第100个英超进球。亨利也是第11个完成英超百球的球员,他用了160场(145场首发,15场替补)仅次于希勒(124场)而排名第2。亨利同时还是第2个攻入英超百球的海外球员,此前“黑风双煞”之一的约克用了254场,但约克的进球来自阿斯顿维拉和曼联两个俱乐部。范尼日前刚用131场攻入了第100个俱乐部入球,联赛攻入的65粒入球用了89场。亨利的俱乐部百球则是在去年1月12日对伯明翰的比赛中打进的。

  赛后,两队主帅都不约而同地称赞了亨利。温格说:“很高兴他能取得这样伟大的成绩,他是一个世界级射手。如果你看到亨利的开始,并考虑他的年龄及他进步的速度,他显然该取得这样的成绩。”南安普敦主帅斯特拉坎说:“他可以同克鲁伊夫相媲美,这是每10年才出来的一个天才,亨利显然是其中之一。”

  另外两场比赛,利兹主场4比1大胜狼队,莱切斯特城主场1比1战平博尔顿。

  打进英超百球的亨利已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前锋,能传能射的他代表了今后前锋向全能型发展的新潮流。Photocome供图链接奎罗兹猛夸亨利范尼

  据新华社消息 日前,皇马主帅奎罗兹掩饰不住他对亨利和范尼的喜爱,对这两人赞不绝口。

  皇马有每年买入一名巨星的惯例,一向敏锐的西班牙媒体为皇马今夏的购买计划圈定了3人:亨利、范尼和托蒂。奎罗兹说:“我认为托蒂肯定不是我们的首选,如果让我选,我的目标是亨利或范尼,他们都已非常成熟。而亨利不管是处理球还是把握机会,都处在足球生涯的巅峰。”但奎罗兹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因为亨利最近表示他对皇马不感兴趣,而范尼也刚与曼联续签了4年合同。英超百球名人堂名次球员 所用场次

  1 希 勒124

  2 亨 利160

  3 伊恩·赖特 173

  4 福 勒175

  莱斯·费迪南德 175

  6 安迪·科尔 185

  欧 文185

  8 约 克254

  谢林汉姆 254

  勒蒂希254

  11 达布林271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