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李铁超冷酷令人印象深刻 直接进入国足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48 北京青年报

  酷得更冷战得更勇

  前一天的星夜兼程没有阻碍“中国铁”在昨天的继续燃烧。在不做半日休整的情况下,刚刚从万里之外的英国赶回的李铁在昨天上午准时出现在了国足训练场上,一身红色的国足战袍让人们再次看到了2003年那个同样风尘仆仆回归国足的“中国铁”,几乎挡住了双眼的长发、跑步时永远不会露出笑容、每一次出球都带着虎虎杀气……今天的李铁和365天前
的李铁一样,永远带给人神秘和期待。

  回归第一课被晾一上午单独跑圈一言不发

  11日的上午,李铁出现在健力宝足球训练基地,但在上午的训练课上,李铁却并没有成为训练中的真正主角。主力队员在李树斌的带领下去了力量房,替补队员则在哈恩的亲自带领下进行了分组对抗,惟一的伤员郝伟也在高洪波的陪伴下进行了有球训练,只有李铁,一个人跑圈、俯卧撑,然后再跑圈,整个一上午,哈恩几乎没有和李铁说一句话,甚至没有看他一眼。完成自己的训练,李铁略显孤独,恰好就在旁边场地上深圳队主教练朱广沪在结束训练后一个人坐在那里看国足训练,李铁才总算找到了一个可以说说话的对象。

  整个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李铁一个人走回了房间,所有记者的采访要求都被婉言拒绝,时隔一年,李铁的冷酷让人感到越来越冷,这也是回归第一课后,李铁给人留下的最深的印象。

  第二课直接进入主力阵容哈恩SAYGOOD吴金贵说不错

  上午的沉默和冷落尽管让很多人担心李铁这次回归后是否还会成为国足的核心人物,但在下午的训练开始后,人们发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在所有主力齐聚的第一阵容中,李铁赫然在内,这充分体现了目前李铁在哈恩心目中仍是一个非常被看好的重量级人物。

  下午,哈恩主要安排了主力队员进行三对三的对抗性训练,李铁与郑斌、魏新三人分在一组,在整个训练中,李铁一共完成了5次射门,其中三次破门得分,从整体情况来看,李铁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尽管自己有进球,但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明显生疏。不过,李铁在训练中的精神状态还是非常令人欣喜,一如既往的投入和比当年更勇猛的拼抢都向人们展示了他在英伦闯荡一年来的进步和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李铁尽管长时间没有和国家队在一起,与很多新队员也从没有过交往,但李铁在重新归队后却和队友们融合得很快,在一旁休息时,李铁经常为场上的队友鼓掌加油,让人们根本看不出这块冷酷的“中国铁”与全队的格格不入。12

  李铁在第一次与全队合练中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主教练哈恩多次对李铁的传球和射门说了“GOOD”,而中方教练吴金贵也以“不错!好样的!”对李铁给予了表扬和鼓励。看得出来,目前的国足教练组对李铁还是寄予了非常大的期望,接下来就要看李铁是否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完全跟上全队的训练节奏,完成与队友从生疏到默契的过渡过程。

  文/本报三水专电记者1 2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