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打破“逢浙不胜”怪圈 上海东方男排进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1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康萱)上海东方男排终于打破了“逢浙不胜”的怪圈。昨晚,在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一场关键比赛中,东方男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比2险胜卫冕冠军浙江队。

  这是在3个月的时间里,沪浙两强的第五次交手。前四次比赛,东方男排均告失利。昨天的胜利,使上海小将扬眉吐气,东方男排由此提前进入了半决赛。如果下一轮能击败江苏队,东方男排将稳居D组的第一名,取得半决赛乃至决赛的主场资格。

  从某种角度来讲,昨天的沪浙之战,依然是两代国手的较量。二传王贺兵和副攻郑亮这对“黄金组合”宝刀不老,始终是浙江男排得分的主要手段。郑亮身高超过2米,摸高可达3.68米,目前仍是全国排坛之最。他的高点快攻,屡屡为浙江队得分建功。

  东方男排主教练沈富麟深知“王郑组合”的杀伤力,他要求队员“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依靠自己战术变化的能力,抢占网上的主动权。首局比赛,东方男排利用网上优势,多点突破,并不费力地就以25比21胜出。

  浙江男排毕竟久经沙场,在稳住心态之后,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除了郑亮、李杭的快攻,宓明的强攻和冯乐铭、沈征宇的发球,也屡有斩获。25比20、25比21,浙江队连扳两局。

  被逼上悬崖的东方小将,反而放开了手脚。四名国手大显身手,尤其是接应二传汤淼的大力跳发,冲垮了对方的斗志和阵脚。在以25比17拿下第四局后,东方男排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此时,比赛胜负的天平已倾向主队。在汤淼、沈琼、徐文斐势如破竹的强攻面前,浙江队已无还手之力。15比9,东方男排终于让卫冕冠军俯首称臣。

  昨天D组另外一场比赛,山东队在主场直落三局击败江苏队。目前D组的排名是,东方队四胜一负积分居首,浙江队三胜两负位居次席,山东队两胜三负列第三,江苏队一胜四负列第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