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足主力阵容陡生波澜 孙李回归“难为”阿里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李铁已经归来,孙继海也将启程回国。海归球员的回归使阿里·汉如何在18日对科威特比赛中排兵布阵成为悬念,原本基本稳定的阵容因为海归球员的到来陡生波澜。

  中芬之战后,阿里·汉对国家队的主力阵容有了一个大致的框架。四场比赛如同考场,对于每位球员的特点和弱项,阿里·汉已经心知肚明,但李玮峰的受伤迫使阿里·汉对阵容进行调整。在近期的训练中,阿里·汉有意对李玮峰的替补人选进行重新考察和遴选。
但在李铁和孙继海相继归来之后,阿里·汉是否仍将对自己已经确定的阵容进行调整又成为一个问题。

  李铁已于10日抵达健力宝山庄报到并参加了今天的训练。据称,孙继海也将于14日回国。不过,国家队在中科之战前已经没有热身任务,阿里·汉没有机会在实战中检验这两名海归国脚的状态。

  对于这两位有着丰富国际比赛经验的海归球员,阿里·汉自然不会让他们作壁上观。虽然阿里·汉此前表示还并不了解两人目前的状态,他们是否会出现在中科之战的首发阵容之中尚无定论,但这只是阿里·汉的外交辞令,并非真心话。一位中方教练组成员曾说过,李铁和孙继海理所应当地成为这支国家队的核心,这样的好球员不上场岂不是浪费资源。

  如果李铁继续出任后腰,李玮峰无法康复的话,曾一度被阿里·汉安排在后腰位置上与肇俊哲合作的肖战波将肯定后撤与郑智司职中后卫,舒畅则有望成为中后卫的主力替补人选。这几乎是阿里·汉的如意算盘。

  相对于李铁,孙继海的位置则让阿里·汉费了心思。孙继海在中巴之战中司职左前卫,他成为国脚中为数不多的能够在能力上与巴西队那些大腕们周旋的球员。但在孙继海在英超效力期间,阿里·汉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开始重用来自四川冠城队的赵旭日,另外他也在近期的热身赛中启用过徐云龙和魏新,甚至王鹏也在这个位置打过几分钟。不过,这几名球员在阿里·汉心目中的地位显然要逊于赵旭日。孙继海回归之后,阿里·汉是否会忍痛割爱呢?

  对于两个边后卫人选,国家队在近几场比赛中走马灯似地换人,从中也可以看出阿里·汉的担忧。特别是在中芬之战中,中国队在右路连连被对方7号球员突破造成球门告急。阿里·汉为此绞尽了脑汁。在这种情况下,孙继海位置的后移将会解决这些难题。这应该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答案。本报记者孟洪涛(三水2月11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