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巴探索中迷失自我:踝伤成拦路虎 仍寄望东部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3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从圣安东尼奥到丹佛,再从丹佛到多伦多,再到奥兰多,治伤、等待这两件事总是交错地或者同时伴随着中国中锋巴特尔。这样说来,大巴目前的生活说起来也挺简单,但错过小牛队实在遗憾。前些日子,大巴通过经纪人与小牛、凯尔特人等队都进行了接触,小牛队甚至已经耐心地等待了巴特尔两周多时间,但是由于他踝伤迟迟未愈,小牛队不得不签下了太阳队弃将斯科特·威廉姆斯。

  相比于姚明和大郅而言,三大中锋中另外一位在NBA打拼世界的中国球员巴特尔近期已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在被魔术队无情抛弃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以内,大巴一边与伤病做着顽强的斗争,一边苦苦等待着联盟中某支球队的召唤。只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巴“再就业”的愿望可能只是一场空,这位曾经在CBA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铁面汉子在无尽的等待和探索中已经渐渐迷失了自己。昨天,记者就大巴的身体状况,下一步的打算等球迷们关心的问题,电话采访了大巴的经纪人夏松,对于大巴的近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苦:踝伤成拦路猛虎

  对于国内媒体对大巴在NBA的未来普遍的担心,夏松强调没有必要:“毕竟大巴现在才28岁,再打个五六年没有问题。”但是一谈到大巴目前的身体状况,夏松的语气立即变得沉重起来:“如今阻拦大巴找到工作的最大障碍已经变成了他的脚踝伤势了”。根据他的透露,虽然目前的情况已经有了好转,大巴在几天前已经扔掉了拄了两个多星期的拐杖,并且开始进行一些强度不高的训练,但是一直在给大巴疗伤的多伦多大学的医学教授同时也是猛龙队的指定医生依然不允许大巴进入对抗状态,大巴只有无奈地继续等待下去。

  大巴的脚踝是在猛龙决定把他交换到魔术前两天的一次训练中受伤的,当时他在带球进攻时踩到了队友的脚,脚踝因此严重扭伤。所以在来到奥兰多之后,魔术队教练一看大巴根本无法参加正常对抗,马上就决定了裁掉他。而前段时间夏松与小牛、凯尔特人等队都进行了接触,内线实力薄弱的小牛队甚至已经耐心地等待了巴特尔两周多时间,只等着他的情况稍有好转就马上和他签约。但是由于大巴的伤迟迟未愈,小牛队后来才转而签下太阳队裁掉的老将斯科特·威廉姆斯,大巴又一次错过了摆在眼前的大好机会。

  乐:最爱的人陪疗伤

  治伤、等待,巴特尔目前的生活说起来挺简单,但是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没球可打的日子总是显得过于落寞,幸好还有妻儿陪伴在身边。“这段时间巴特尔哪里都没有去,就是呆在多伦多的家里养伤。”夏松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还是猛龙队的队医在给大巴做治疗,主要就是一些理疗、力量训练等手段。其实大巴目前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放在国内,这种伤根本就不会被看做大问题,但是NBA的治疗手段不允许打封闭,所以大巴还得耐心熬一段时间。

  让大巴觉得分外欣慰的是,在自己最需要安慰和帮助的时候,自己最爱的人始终陪伴在身边。妻子和儿子的到来让大巴乐开了花,毕竟长年在外征战,很难有像现在这样一家团聚的机会。大巴每天做的事情除了治伤,就是陪儿子玩耍。

  悬:仍寄望东部球队

  为了保持良好的状态,巴特尔希望立刻找到新的球队进行恢复训练,并尽早上场比赛。在大巴养伤的这段时间以内,夏松一直在和几支球队就大巴的加盟问题进行交涉,本来和小牛的谈判进行得很顺利,但是最后因为踝伤还是没有成功。在夏松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下,这几天几支球队正在和他进行着频繁的接触。虽然记者连连追问,夏松还是没有透露究竟是哪一支球队与巴特尔正在展开接触。“到时候大家都会知道,现在一切都不好说。”夏松说。

  不过夏松最后还是露了一点口风:巴特尔的新东家仍然是东部球队,而且该队正徘徊于季后赛边缘。根据记者的分析,凯尔特人、骑士和76人的可能性最大。目前东部球队争夺季后赛的形势非常激烈,除了步行者和活塞遥遥领先,其他球队都还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骑士和凯尔特人前些时间刚完成了一笔大交易,两队目前都处于磨合阶段,而且都身处季后赛边缘,他们可能对巴特尔产生兴趣;另外76人近况不佳,队中外线虽然有艾弗森挑起大梁,但是内线的科尔曼渐渐老迈,麦克洛奇又独木难支,巴特尔正好能为球队提供篮下的帮助。

  夏松坦言,目前的形势对巴特尔觅得新东家并不十分有利,因为2月19日交易截止后,各队人员基本确定,大巴再找球队就难了。“但是也不一定,只要他的伤好了,感兴趣的球队肯定还是有的。另外,他现在已经是自由球员身份,所以不排除出现当初掘金队那样,直接跟他签约到赛季末的情况。”夏松说。

  等:回归之路没堵死

  当记者问起大巴是否回归和在国家队的位置等问题时,夏松的语气显然多了一份慎重:“再看看吧,现在这些问题都难以回答,一切要等大巴的脚伤好了再说。现在他还没有考虑到下一步的问题,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把伤养好,争取早日打上比赛”。虽然说得很含蓄,但是记者还是从夏松的话中感觉到:大巴并没有完全堵死回归CBA之路。

  加盟NBA第二年的末尾,大巴第一次尝到了“待岗”的滋味,而大巴的母队北京万丰奥特本赛季成绩直线下滑,目前正在为保级苦苦挣扎。而现在即使大巴伤势痊愈找到新东家,能不能保证主力位置和足够的上场时间还是个很大的疑问。在这种情况之下,大巴不如尽早回归母队,一方面可以通过足够的比赛来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好准备,另外一方面,北京队也会依靠大巴的能力重新在CBA赛场上崛起。这样双赢的局面,大巴没有理由拒绝。

  实习记者 沈毅

  (编辑 思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特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