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读者点题采访:王紫芸轮滑组有何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16 中体在线

  编辑同志:今年春节前夕,北京三个大男孩破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们凭着一双单排轮滑鞋,历时四个月,经过12个省和3个直辖市,从我国最北端的漠河到最南端的三亚,共滑行了7000公里(此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美国人创下的4000多公里)。对此我有几个问题如下(见文内)。 北京亿阳贝尔通讯有限公司

  虽说已过去十几天,但电话采访他们之中的柳楠时,仍能感受到他激动的心情还没平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静下来。当他知道是《-->》记者时,更加兴奋:“我们这次行动前,曾想同你们报社联系,因为你们报开办‘中国大众体育纪录’,但我们行前太匆忙,所以放弃了。这下可好了,下次出发前一定找你们。”柳楠用极快的语速把他们的感受、各自情况、成功后的喜悦心情,一股脑地道来……

  记者:说说“绿色动力轮滑三人组”队名的由来。

  柳楠:出征前没有名字,到沈阳后,当地媒体管我们叫“追风三人组”,当时觉得有点像八十年代的乐队组合。后来这个名字一直延用到终点站———三亚我们才忽然来了灵感,觉着“绿色动力轮滑三人组”挺时尚的,不过以后要改为“绿色动力轮滑组”,毕竟北京还有很多轮滑爱好者要参与这类活动。

  记者:行程路线和出发时间是怎么定的?

  柳楠:根据《中国公路营运里程图集》,制定每日计划,原计划去年12月初到京,后来遇到很多难以预测的事,不得不延期。其实出发时间也往后推迟了,之前定在去年6月份,后来因为非典。

  记者:你们的装备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价格多少?

  柳楠:鞋是美国品牌———“Verducci”,这个品牌国际上很有名,美国国家队就穿它。鞋一般450美元,架子250美元,轮子95美元,轴承100美元。我们戴的头盔有美国产的,有挪威产的,价格最贵的合人民币1500元。服装是在登山专卖店买的防水、防风衣裤,大约500多元。

  记者:你们是在公路上滑吗?一路上交警管你们吗?

  柳楠:我们只能沿公路滑,在东北交警特好,当我们说明情况后,警察会让行驶的车辆暂停,让我们先过。在南方,特别是在南京,任我们怎么说都无济于事,警察命令我们脱掉轮滑鞋走便道。北京也如此,因为北京率先颁布了不准在公路上轮滑的条文。

  记者:出发之前买保险了吗?

  柳楠:肯定要买,但平安保险公司拒保。他们可能认为风险挺大。买飞机票时,倒让我们买保险,我们又觉得花20元只保4万元不太值,就放弃了。

  记者:一路上生过病吗?生病怎么办?

  柳楠:生过小病,如感冒、拉肚子等。我们都带着药呢,不过在大兴安岭我摔伤了下巴,很重,当时血流不止,到医院缝了5针。院长知道我们是从北京来的轮滑队,没收钱。现在伤疤依然可见,呈十字形,恐怕要永久留作纪念了。

  记者:从北方到南方气温相差很大,你们适应吗?

  柳楠:问题不大,北方冷点,但我们是在运动,也就不觉得冷。到南方,我们就把大部分衣服寄回家。

  记者:下一目标是哪儿?有滑出国外的打算吗?

  柳楠:打算今年7月沿着青海湖,或者青藏公路轮滑,以后有可能还要到埃及等国。

  记者:离京和返京父母都迎送了吗?

  柳楠:走时我们三人的妈妈都去送行,她们眼里都含满泪水。回来时,车站有20多人迎接,王森他们校长带着十几人到机场接,又是鲜花,又是花篮,搞得我们不知所措,我妈妈说我们一个个木呆呆的,照相时连笑都不会了。

  记者:你们现在还在上学吗?

  柳楠:我是1998年职高毕业生,学的是外事服务,学校分配工作时,我在外地比赛,错过了机会。王森在将台路中学上职高三年级,学的是电子信息。尹子祺在汇佳学校,也是职高三年级,学动画3D,为这次轮滑活动,他不得不休学一年。

  记者:能谈谈感受和印象最深的事吗?

  柳楠:中国太大了!我们的行程相当于从加拿大到俄罗斯,跨过三个国家。

  王森:真过瘾!我终于经受住了考验。

  尹子祺:更广泛地接触社会,接触人。

  此行给三个大男孩印象最深的是:东北人情味真浓,非常好客。大兴安岭的原始森林不像书上看到的那样,见不着参天大树,见不着小动物。

  编后絮语:三个大男孩总算平安回来了,他们的行动是否具示范性或说应不应推广,还值得商榷,但新一代独生子女脱离温室、勇于吃苦、磨炼意志的精神,却是令人感奋的。而且最可贵也应最有收获的,是出发前他们曾把目标对准吉尼斯纪录,但千难万险历练后,他们反倒觉得那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了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和自我挑战的成功。此外,当亲眼目睹了原始森林已“见不着参天大树,见不着小动物”时,他们应会更加关注并投身祖国的环保事业。

  作者:郭卫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