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先发锋线三叉戟少见 曲波面对杜震宇陆峰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8:3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即使是在上海,即使观战者不是中国记者,而是生活在金桥工业园区附近的外来农民工,沈祥福还是要玩一把“障碍法”。

  隔着篱笆,站在水泥板上,看着几十米外混穿号码的国奥诸将,仅仅是认清国奥先
发名单,就够记者们喝一壶的。一向客气的沈祥福说得很明白:“这一阶段媒体一直挺配合我们工作的,不过也保不准有意外出现,比如有些报道一会儿这个球员可能进不了名单,一会儿又是那个球员不行,对队员们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心理作用。”

  前几天,沈祥福就在队内下达禁令,队员们不准上网,甚至连报纸也看不着。这次来了个更彻底的——所有记者一概谢绝进入基地。好在中远金桥基地属于半封闭围墙,总算还能勉强看个所以然。巧的是,与国奥相邀对战的上海国际队也没闲着,把手头主力球员尽数遣上的东道主,居然也是乱穿号码,8号李彦如今成了36号,同在先发阵容里的新内援黄勇、杜苹双双披着35号,下半时换上的詹可强,也穿着这个大号码——不过,国际队的理由似乎更充分些:新赛季的球衣还未到位,只能先将就着瞎穿一气。

  同一场比赛,两队重点倒各不相同。集训了两月有余的国奥队显然想进一步考察锋线板凳实力,而新年来还没获得像样比赛机会的国际,则更看重全队的整体磨合。

  阎嵩、王新欣、陆峰组成的先发进攻“三叉戟”是国奥少见的配对,这一组合倒是发挥不错,尤其是司职右路的陆峰表现尤为活跃,开场15分钟内,就利用国际左路防线成亮与吴承瑛两人间的空档梅开二度,前有杜震宇后有陆峰,面对如此艰巨的竞争,曲波看来前景不妙。半场临近结束前,孙祥在一次任意球配合中大力抽射再下一城,国奥3比0领先结束半场。

  国奥先发阵容中的另两位新人,则是左中卫张宝峰和镇守中场右路的矫哲,下半时杜威崴伤脚后,矫哲一度退回防线出任中卫。不过后45分钟改由张耀坤加两位替补组成的防线发挥令人担心,在国际队的猛攻下国奥连失两球,最后仅以3比2险胜。

  孙祥国奥热身赛,攻入一球。本报记者

  郭一江摄

image2.sina.com.cn/ty/s/2004-02-12/1076550329_hfaqRQ.jpg Width=204 border=1 height=25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