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三国擂台几乎成韩日对决 王汝南:绝不轻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8:34 东方网-文汇报

  古力昨天有惊无险地战胜了韩国队副帅元盛溱后,特地从北京赶来上海观战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长舒了一口气。假如古力这盘棋输掉的话,那么在上海进行的本届三国擂台赛最后阶段的决战,就将变成韩、日两队的对决,东道主的面子就挂不住了。

  在这盘比赛前,王汝南表示,虽然现在中国队的形势最为困难,但我们绝不轻言放弃。竞技体育虽然讲究以实力为基础,但赛场上常常会有一些令人意外的事发生,这也是它
的魅力之一。王院长的言下之意,是要求古力连赢四盘,拿下本届赛事的最终胜利吗?王汝南笑了笑说,棋是一盘盘下的,不能过于着急,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古力先赢一盘吧!

  其实,中国队在本届赛事的第一阶段比赛表现不错。关键是在釜山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发挥得实在太差,王磊、周鹤洋、胡耀宇先后失利。王汝南分析道,这可能是年轻棋手过于想赢,太想表现一番了,所以显得比较紧张,影响了比赛时的状态,反而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这对古力来说,也是一面镜子,我们提醒他千万要摆正心态,一盘一盘地去拼。

  对于本届比赛,古力心中也有一个最低目标——请出李昌镐。这个目标其实已经不难实现,赢下今天与日本队副帅的比赛就行了。至于再下一步,应该是争取战胜李昌镐吧……当然,现在谁也还没想到这一步。

  文/本报记者李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