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战Ⅳ今日上映 小巨人:降低失误率不会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7:52 潇湘晨报
  “姚鲨”的第四次中锋对决似乎已经不像上赛季那样引起轰动了,但是全联盟目前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奥尼尔和被公认为未来顶级中锋接班人的姚明之间的比赛总是不缺乏看点。今天上午,湖人客场挑战火箭队,姚明希望在奥尼尔面前证明自己“二年级”的巨大进步,同时希望自己能在关键时刻扛起球队攻防的大任,而不是场边的“看客”。

  心态:不会有心理压力

  在全明星赛前面对奥尼尔,姚明首先必须战胜外界给他的压力,而这从“姚鲨IV”赛前姚明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表现就能看出。在与马刺队的比赛结束后,姚明身边围着10多名当地记者以及20多名来自中国的记者。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姚明本赛季通常要面对的记者人数。

  “这非常正常,也很普通,”姚明说,“它又来了,每年都会来,一年至少四次。每次都是一次考验,我已经不想谈论比赛,但赛前这样的问题总是不断。可以肯定的是,火箭队打湖人不会有任何心理压力,同时,和奥尼尔交手我总是会拿出最好的状态来”。

  战术:必须降低失误率

  姚明要想在“姚鲨IV”以及将来取得成功,很大程度要取决于他怎样应付对手在内线凭借身体优势发起的肉搏战。“我学会的重要一点就是,你不能只用一个人去防守他。”姚明半谦虚半调侃地说。

  在火箭队看来,他们关心的问题可不仅仅是怎样帮助姚明战胜奥尼尔。他们最关心的是,在即将开始的全明星周末到来之前,拿下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火箭队希望能在对阵湖人队时充分利用它的弱点——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湖人队在近10场比赛中只赢了6场。

  与湖人这样的强队交锋,火箭必须降低自己的失误率,这一点在同马刺一战中做得不是很好,而且比赛中火箭队开场慢热,全场比赛一直苦苦追赶。湖人同样是一支经验丰富、善打大赛的球队,火箭制胜的关键也许还应该是尽早进入状态,毕竟圣诞节第4节大翻盘的幸运不会总是眷顾火箭的。

  本报综合

  心态:新仇旧恨一起报

  奥尼尔小腿拉伤已经让他缺席了12场比赛,持续时间长达26天。但是恐怕相比自己的小腿疼痛而言,在全明星投票中再次输给姚明,让后者再次在全明星赛中代表西部在中锋位置上首发,更让奥尼尔深深刺痛。而且姚明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纸上投票胜过了奥尼尔,网络投票反而没有奥尼尔多,更是一下子粉碎了奥尼尔“姚明依靠中国网民投票取胜”的说法。

  距离全明星赛只有几天之际,奥尼尔也迎来了一次证明自己实力被低估和证明投票选姚明的球迷的错误的机会。在比赛中将有额外的动力,加上在上一次交锋中,湖人败给了火箭,因此这场比赛,旧恨加新仇,奥尼尔肯定会更多地单挑和冲击姚明。

  战术:发挥出领袖作用

  湖人7场连续客场之旅终于将在休斯敦走到尽头,而打完热队之后背靠背再战实力不低的火箭,无疑是对球队体能的巨大考验。何况,湖人队中已是伤兵满营。

  湖人赛季前将老将佩顿和马龙招至帐下,合成了一支全联盟的超级之师,甚至让上天也“嫉妒”,伤病成为湖人实力过于强大的掣肘。

  马龙膝盖韧带撕裂缺阵,这是他18年职业生涯以来的首次严重受伤,他迄今只为湖人打了24场比赛。科比陷入性侵犯案中没休没止,同时还遭受了肩部、膝盖多处伤病的侵袭,甚至在家里搬纸箱都能让玻璃划伤,连续缺席7场。湖人三连冠的防守中坚力量福克斯一周前刚刚复出,此前已经缺席了41场。

  在这样一种伤病满营的情况下,湖人再不能让奥胖和佩顿发挥失常。奥尼尔的发挥,一定程度上就决定了湖人队的胜负。本报综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