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科对对碰:阵容不整 防守反击 以我为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7:52 潇湘晨报
  随着科威特队9日杀抵香港,随着李铁回归国足,中科之战的气氛骤然紧张。科威特队在香港沙田,中国队在广东三水,两队目前在相距400公里的地方各自闭关修炼武功。有意思的是两队目前的状况有些相似,都在面临阵容不整,都在说将“以我为主”,而届时两队的打法则都可能是防守反击。

  战术:都在练防守反击

  冷雨去后,三水艳阳高照,不过太阳出来了,国足却偷起了懒。对于国足来说,该准备的差不多都准备到了,所以国足这几天完全是一种放松调整的状态。

  哈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赢得比赛,目前要增强球队的组织能力,在得分的同时,要特别做好防守,站好防守位置,打好防守反击。”相信在最后几天中对于防守反击,特别是防守反击中关键的防守问题,哈恩还要对国足进行最后的补课。

  无独有偶,目前科威特队也在猛练防守反击。10日在香港的第一次训练中,科威特队就体现了很强的防守反击意识。据了解,在不久前亚洲杯预选赛科威特队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科威特队就是采用了4411的阵型,而该队的前锋巴沙尔(前国奥队长)就是他们反击中最有力的棋子。

  战略:都在说以我为主

  原定亲自前往香港刺探对手军情的哈恩目前已改变了计划。哈恩公开宣称:科威特队现在连自己应该怎么踢都不清楚!

  科威特队计划今天与14日与韩国浦项制铁队进行两场训练赛。哈恩表示,今天的比赛他肯定不去现场,至于14日的比赛,就要看这场比赛能否公开,他自己会争取去看这场比赛。哈恩表示:“中科之战,以我为主是最重要的,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战术意图,赢球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以我为主”现在科威特队也在说。科威特队前锋尖刀巴沙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总是能在科威特以外的地方发挥得更好。我相信,我们2月18日能够挖掘出自己的潜力。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赢球不是问题。”

  现状:都面临阵容不整

  目前中科两队的阵容都算不上整齐。国足方面最大的问题是李玮峰很可能无缘这场比赛。在中芬次战中受伤的李玮峰本来就快康复,但伤情又突然有些变化,据医生介绍,可能要再次手术。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大头将铁定无缘中科之战。这两天的训练中,舒畅已经开始穿上主力背心,与周挺、郑智和徐云龙四人组成后防线。

  相比之下,科威特队的情况更糟,在科威特队主教练卡佩吉亚尼公布的中科之战22人名单中,有10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而参加海湾杯赛和去年10月份亚洲杯赛的球员也仅有10人。据了解,科威特队在海湾杯之后,队伍的人员结构进行了较大范围的改变,不少球员在备战尚未开始时就主动表示退出,像中场老将瓦布兰、后防核心贾马尔等均采取了主动退出的方式。

  本报综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