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非洲国家杯:突尼斯点杀尼日利亚与摩洛哥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2月11日电(记者张有浩)第24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半决赛11日在突尼斯举行。突尼斯队通过点球大战以6:4淘汰尼日利亚队,摩洛哥队以4:0大胜马里队,均夺得了决赛权。

  突尼斯队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当天傍晚在突尼斯市南郊的拉代斯体育场举行。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两队实力相当,以1:1打成平局。第66分钟时,尼队在英超阿森纳队效力的
前锋卡努带球突破,在突队禁区内被绊倒,获得点球机会。队长奥科沙主罚点球命中,使得尼队以1:0领先。突队失球后奋力反击,第81分钟时,突队锋线尖刀扎兹里带球突入尼队禁区也被绊倒,同样获得点球机会,并由队长巴德拉主罚点球成功,把场上比分扳成1:1。

  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双方均无收获。在点球大战中,突队先踢,5射5中,而尼队的第2个点球被突队37岁的门将布姆尼耶尔扑住。

  在命中第5个点球后,突尼斯队终于以6:4淘汰了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并自1965年以来第3次获得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决赛权。

  摩洛哥队和马里队的半决赛当晚在突东部海滨城市苏斯进行。在全场比赛中,摩队优势明显,马队锋线上的卡努特和特拉奥雷表现也不错,可惜后卫线和门将表现欠佳,导致球门4次被攻破。

  摩洛哥队11次跻身非洲国家杯决赛圈,1976年曾夺得冠军,此次是28年来再次跻身决赛。

  突尼斯队和摩洛哥队将于14日进行决赛。尼日利亚队和马里队也将于14日争夺第三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