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体测第二天风云突变 裁判“变脸”湘军半数壮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7:29 体育周报

  9日和10日,在海南的17支球队进行了YOYO体测。谁也没想到,体测的结果就跟这两天海南的天气一样变化无常。第一天,宽松的判罚让紧张的球员们如释重负,190人中只有10人未能最后过关,通过率高达94.7%,其中中超球队均一次过关;第二天,湖南湘军的出场让人大跌眼镜,他们第一批参测的14名球员中,竟然有11名球员先后被罚下,创下了此次YOYO体测之最。

  9日的体测,各队都很顺利,北京现代因服用禁药而被处罚6个月的张帅也顺利过关。该队虽然发生了“魏克兴怒掴绿城人”不和谐的一幕,但这并不影响其全面通过体测的“好心情”。第一天成绩最差的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24人中也仅4人未过,而头一天落马的球员总人数为10人。可就在人们以为这次海南体测成了摆设时,没想到第二天风云突变,裁判的集体“变脸”让参加体测的各队猝不及防,起因据说是9日晚上的秘密会议。

  第一天的体测结束后,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向在场的记者们征询了意见,得到的结果是:“比较轻松,裁判的判罚宽松。”春训办当晚便召集裁判开会。会上,马成全强调说必须严格执法。在仔细观看了头一天的体测录像之后,裁判还对两个当时予以过关的球员进行了改判。这样,9日没有达标的人数增加到了12人,至于是哪两个人“突然死亡”,目前还不得而知。

  10日,头一天还晴空万里的海南狂风大作,而裁判的判罚也像天气一样发生了变化。只要有人敢抢跑,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踢翻队员面前的标志桶,第一次踢倒,第二次就被淘汰出局。

  买下重庆力帆的壳,摇身更名为湖南的湘军成了足协严格执法的最大牺牲者。第一组站在起跑线上是14个队员,最后撞线的仅仅有3个!第二组14个队员跑得还可以,但最终还是有3个没能坚持到最后。28个仅通过14个,50%的通过率和去年差不多,湖南队就这样被“清洗”了,而今年体测最低的通过率也随之诞生。

  除了湖南队,青岛贝莱特和重庆奇车两队也出现了有人没过关的情况。前者第一组13个参测的球员还没过半就有3名队员下场,第二组14个也有3个队员提前上了补测名单。这样,此前中超球队100%通过率到10日上午嘎然而止。“这么严格,下午5支球队谁还会遭殃”成了10日体测最后的悬念。甘肃天马队的高飞成了下午第一个“牺牲品”,19个队员只有他没过。和广州体测时的刘正坤一样,高飞也与裁判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还好天马队队员们上前拉扯,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扩大。刘正坤因为辱骂裁判而领到了停赛三场的罚单,可以想象,等待高飞的也将是这样的处罚。

  据本次体测的裁判长王君介绍,按照他们的统计,在海南参测的369名球员中,共有40人未能达标,89.2%的通过率略低于广州体测。今年的补测机会多于去年,在中超开始前就有3次,地点分别在广州体院和北京体育大学。联赛开始后,足协还将在8月20日再举行一次补测。

  本报记者潘文君发自海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