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武汉首场教学赛1-0胜浙江绿城 裴恩才只满意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7:29 体育周报

  9日的海南YOYO体能测试,武汉队全队24人参加体测,23人过关,俱乐部对此也比较满意。体测结束后,武汉队从10日开始,正式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主教练裴恩才表示:“武汉队冲击中超的步伐从现在正式开始,队员们要做好心理和身体准备,迎接更艰苦的训练。”

  教学赛对手不强

  据裴恩才介绍,从11日开始,春训办组织的教学赛将拉开序幕,武汉队的对手有五支球队,分别是11日对浙江绿城、13日对江苏舜天、15日对西安安馨园、18日对青岛贝莱特以及20日对沈阳金德。裴恩才认为,对手大多是中甲球队,实力不是很强,但可以通过教学比赛,达到试探对手实力的目的,做到“知己知彼”。由于比赛较为频繁,裴恩才打算准备两套阵容来迎战,一方面可以全方位地观察队员,另一方面也不致于让队员过于疲劳。

  11日下午,武汉队进行了首场教学赛,最终以1比0战胜浙江绿城。上半场,裴恩才排出的首发阵容也基本是其心目中的主力阵容:三后卫是黎梓菲、李昊和罗昊,五个中场是方力、常卫巍、马成、陈黎和张斌,前锋则是1980年出生的邸佑和试训外援埃默森。对于这个阵容,裴恩才解释说:“我对全队还不是很了解,听取了教练组和俱乐部的意见后,在潜意识中逐渐形成了一个主力的中后场阵容。至于前锋上的人选,我觉得还是依靠外援比较合适。”下半场,双方都遣上了替补队员,王文华则打入了全场唯一的一粒入球。

  后防表现稳定

  上半场比赛中,裴恩才要求全队多打配合,多从两个边路做文章,同时要求队员们在对抗中不要受伤。

  由于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武汉队球员对比赛的感觉不是很好,中前场失误频频,浙江绿城则利用凶狠的逼抢和熟练的配合,多次威胁武汉队的后防线,一时间武汉队场面上非常被动。还好,以李昊领军的后防线,面对对手的进攻,非常从容,多次将对方有威胁的进攻化解。第10分钟,对方后场断球,直传武汉队身后,李昊和黎梓菲一个漂亮而简单的夹击,就将对方的反击化解。第20分钟,武汉队防守对方角球时,罗昊抢在对手门前头球抢点前,一个“狮子鱼跃”将危机化解。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裴恩才对几名后防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表示:“三个中后卫实力不错,其中李昊和黎梓菲的技术意识非常出色,对方很难突破他们的防守。罗昊的技术虽然糙一点,但是有拼劲,是个有头脑的‘拼命三郎’。再加上一个外援后卫达科斯塔,我们队将有四个高水平的后卫。我对球队今年的后防线实力非常满意。”

  进攻打不出组合拳

  仅以一球小胜浙江绿城,武汉队未能展示出裴恩才所提倡的如泰森打拳一般的风格。裴恩才到武汉伊始,在阐述他的足球观时曾说,“要像泰森打拳一样,上去就打,逼着对手打,特别是在丢球后,就在原地逼抢。”但武汉队在首场热身赛中,并没有表现出疾风暴雨般的进攻。

  赛后,裴恩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队去年的进攻多从边路做文章,但是本场比赛,上下半场四个边前卫没有一个能让我满意的。一些不错的机会,一到边路就没有下文了。今天,进攻死于边路,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比赛中,裴恩才一再提醒边路的球员要大胆插上,不要担心身后留下空当,丢球后要在前场形成有效的逼抢,但是上下半场四个边前卫,没有一个能完成任务。此外,裴恩才要求的多从两边起急平球也没有一个球员能完成。

  对此,裴恩才非常失望:“武汉队要大打攻势足球,对边前卫的要求比原来高,只有高质量的传球和突破才能给外援前锋制造更多的机会。但是到目前为止,队中还没有一名边前卫能够达到我的要求。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对边前卫的改造将是重中之重。”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海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