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打进两球李铁也会射门 “海归时间”上演哑剧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6:3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是李铁回归国足后首次参加训练,众多记者空前整齐地奔赴健力宝山庄观看了国家队全天的训练,可是谁也没有想到,铁大腕始终对媒体一言不发,万众瞩目的“李铁时间”最终在一片期盼声中抱憾而过。

  打进两球李铁也会射门了

  因为倒时差的原因,李铁在上午的训练中基本是以跑圈为主,不过耐不住“寂寞”的他跑完圈后,很希望参加有球训练,但因为哈恩没有安排他参加全队合练,所以他只好一个人拿着球展示自己的“埃弗顿脚法”。一旁的国家队几个新人用敬畏的眼光打量着铁大腕。在李铁驰骋甲A的时候,像赵旭日和周海滨这样的小将还都是各俱乐部的梯队小将,“还没来得及和李铁沟通,只知道他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恐怕这不仅仅是小将周海滨一个人的想法。

  下午的训练是以3对3小场地分组对抗为主,李铁终于参加了全队的合练。在3对3的分组对抗中,李铁和郑斌、魏新3人分在一组,从分组对抗中不难发现,李铁还是保持了以往的特点,即防守范围比较大,奔跑积极,但是控球能力一般。他们所在的一组尽管有郑斌这样控球能力比较强的队员,但他们几乎都是以防守为主,比赛的结果当然也是不出所料,用吴金贵的话来说,“你们已经三连败了。”在整个的分组对抗中,李铁一共打进了两个球,第一个球是直接接门将手抛球凌空垫射入网,第二个球堪称亮点,当时李铁面对张玉宁的防守,趁张玉宁落位未稳,李铁左脚内侧踢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球速极快,角度极刁,门将李健尽管横身飞出,但还是望尘莫及,眼看着皮球窜入网内。在训练结束后,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问李铁感觉怎么样,李铁回答说:“不错,你没看进那么多球!”三番五次李铁拒绝媒体采访众多记者昨天,上下午都在健力宝山庄守候李铁,但是李铁本人却三番五次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

  上午训练结束后,当地电视台的摄像记者上前希望能够采访李铁,但李铁仅仅说一句“还行吧”就匆匆离去了。随后,国足副领队吕枫过来解释说,“李铁也是刚来,大家给他一个适应的时间。”而当地电视台一位记者则尾随李铁而去,但却遭到基地保安的拦截,双方为此还发生了推攘和争吵,最后在众人的劝说下双方才不再吭声。下午,记者们又提出希望采访的要求,李铁吹了吹头发就离开了训练场,这个举措让苦等了半天的记者唏嘘不已。央视的记者也提出了采访要求,并且专门发短信咨询国家队副领队吕枫,但是得到的回答还是:“不行。谢谢!”领队朱和元显然也对李铁拒绝采访有些意外,但他也不好违背球员意愿,他只好以解嘲的口吻对记者说:“其实也没什么好问的!”

  记者们分析,近期李铁在英超俱乐部埃弗顿已经长时间打不上主力了,日子并非得意。郁闷中他的确没有什么心情接受采访,而且不排除这次借归队的机会寻找回国机会的可能性,记者们在采访中如果非要明确10日下午到达三水时候和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主教练朱广沪谈话的详情,对李铁来说也是尴尬的事情,这样,把记者拒之门外就是最好的办法。

  早报广东三水专电特约记者陈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