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光杆司令”枪挑韩国新锐 古力固守最后“领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5: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莹)好个古力,在赛前国内舆论普遍悲观的情况下,这位中国军团最后的“光杆儿司令”,却在昨日上海落子的第五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三阶段中,以两目半的优势,将韩国新锐元晟溱挑落马下。这场漂亮仗不但令国内数万棋迷陡然振奋,而且还将三方阵地的差距再次缩小。

  要说去年做赛前预测时,谁能想到夺冠呼声最高的中国队此番却最先逼到了悬崖边
,先有日本老将小林光一连损王磊、周鹤洋两员大将,后有被寄予厚望的胡耀宇填做了韩国新锐元晟溱的手下败将,以致昨日落子前,元晟溱夸下海口“只要赢了古力就能六连胜”。

  是役,执黑的古力从布局阶段便摆出一副要打持久战的姿态,局面始终在平衡中进行,直至双方在上面打起关乎黑大龙生死的激战。至120手,日本代表团的加藤正夫在作出“古力胜”的预测时,还不忘加上一句“如不出意外的话”。关键时刻,志在必得的古力终于祭出“飞刀”,183的妙手将所有“意外”彻底扼杀,这也难怪林海峰看至此棋,恍然大悟,赞道:“好棋!这手官子价值5目,我没看到。”而脸色越发难看的元晟溱胡乱打劫无果后,也只有推枰认负的份儿。

  中国历届主将“一战即亡的死结”随着古力的胜利而终结。但面对首胜,包括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内的所有国人都只是“笑不露齿”,毕竟日方还有加藤正夫和林海峰,韩方还是我们真正的劲敌李昌镐,昨日的古力只是将我们的希望又延长了一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