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华西都市报:最艰难的棋战 最窒息的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4: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生死战让人窒息。以至于当古力最后获胜的消息传来,每个人都像劫后余生般出了一口大气。

  王老失去冷静挂牌讲解的王汝南和华学明失去了往日的平静,特别是古力走出的棋和他们设想不一致时,两人的脸上充满焦急。收官阶段,几乎是每步棋走后,华学明都要点点盘上的目数。而双方的差距实在是太接近了,王老和华学明的分析也是频频变化:一会是
古力不乐观,一会是古力有微弱优势,搞得大家的心也在七上八下。

  窒息的研究室研究室的气氛同样让人紧张得窒息。现场唯一会说中文的高手首推日本队的林海峰九段,他的身边挤满了人,倾听大师的点评。最后阶段,双方差距在半目之间,到底谁占优却众说纷纭。讲棋的王汝南认为古力稍微领先。但另一边的林海峰却认为,黑棋形势并不乐观。总之盘面的形势很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古力的父亲古巨山一直紧张地看着林海峰,记者询问他此时的心情,老古脸色绯红地摇摇头“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

  监视器摆“乌龙”

  当最后一个劫开始打的时候,监视器突然一片空白。怎么回事?比赛完了?难道是谁投子认输了?所有人都向对局室飞奔。在门口透过门缝一看,比赛还在继续进行,原来是监视器信号出了问题。大家都挤在对局室外面狭长的走廊上,等着最后时刻的到来。现场寂静得可怕,只有吞口水和吐气的声音。

  古力眼神:赢了!

  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大家却似乎觉得有100年那样漫长。终于,对局室的门缓缓打开,大家都冲了进去。古力和元晟溱都像刚刚经历了一场马拉松,神情疲倦地坐在椅子上。只有对望古力的眼神时,才明白了胜负输赢。“这或许是我到目前为止,赢得最累,但也是最重要的一盘棋。”古力说。

  本报上海专电渝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