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疆再次险胜吉林 “蒋老帅”占先机未必有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2:22 球报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全场表现最抢眼的杜江却在最关键的时刻失误,让新疆队再次以111:109险胜吉林,将季后赛第一轮的悬念留到了长春。新疆VS吉林,比赛有两个关键的转折点,而第一个转折点让新疆广汇把领先16分的大好局面消耗殆尽。而第二个转折点让新疆把胜利从悬崖边上拣回。

  “首节队员们打得不错,虽然对方有外援在场上,但我们进攻防守都做得不错。第
二、第三节发挥有起伏,一段打得好另一段就不好,对孙军这样的重点防守对象防住了,却漏了其他人。第四节队员们心态变化,所以被追上了,但最后时刻把握住了机会。两个外援都打得不好,特别是科尔曼,一些小毛病在场上起了反作用,这一点今后队里要注意。”虽然得胜,不过,赛后蒋兴权却对自己弟子刚才不满。

  由于这场球是新疆队季后赛第一轮惟一的主场,只有拿下才能在三场两胜的争夺中占得先机,因此全队准备充分,势在必得;而吉林队大将王博因伤缺阵,实力打了折扣,形势并不乐观。受制于季后赛四节四人次的外援上场时间,首节新疆队“全华班”首发,吉林队却出人意料地派上了外援罗德,但这一变阵效果不佳。新疆队第一节出场的6名队员均有得分,而吉林仅靠罗德和孙军支撑,首节就以23:30落后。

  下半场郜树敏又突然变阵,冒险在第三节换上全华班,而且孙军不在场上,以平时上场时间不多的年轻队员为主。杜江、聂金强、赵阿南三分连中,将比分紧紧尾随,特别是杜江此节独取11分。

  最后一节两队均派出双外援阵容,新疆队先声夺人,连得4分,吉林队不慌不忙,靠罗德和孙军的三分将比分迫近。此后吉林队的快攻连连得手,新疆队开始慌乱,几次无谓的失误,转眼间领先优势丧失。蒋兴权连叫暂停也不能阻住丢分的步伐,李爱军上篮两分,吉林队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以101:100将比分反超。

  吉林队叫了暂停后,杜江运球到前场,没想到却被麦道斯和吕晓明、徐国冲联手抢断!麦道斯反击得手还造成罗德犯规离场,接着加罚命中,新疆队反又超出两分!最后时刻吉林两投不中,丢掉了这场比赛。

  虽然新疆广汇队如愿以偿地赢得了首场比赛,在三场两胜制的季后赛中占得了先机,但是明眼人都知道,新疆广汇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依然处于下风。

  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在对方主力大前锋王博因伤未能前来参战的情况下,在第三节结束领先10分的大好形势下,新疆广汇队依然要使出“吃奶的劲”而且依靠对手的失误才十分惊险地在主场两分险胜。

  本场比赛,孙军由于过早地领到4次犯规而使自己上场时间缩水,但吉林队的外线投手们并不手软,第二节斜刺里杀出个杜江,连续3个三分球使新疆队扩大比分的努力白费。到了下半时,轮到了赵阿南、聂金强发炮。而新疆广汇队当王胜、徐国州不在场上时,就几乎没有人敢在外线出手。最需要人得分的时候总不见有人站出来,这已经不是昨天一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了,看来这个赛季都没指望解决了。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这是新疆广汇队之所以招球迷喜爱的原因所在,所以尽管实力有差距,胜算不大,但新疆球迷依然可以给这支远征长春的队伍寄予希望。

  今天,新疆广汇队将远赴长春,本周六、周日与吉林队进行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二、第三场比赛。 作者:特约记者谭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