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古氏保级胜法”:快!快!快! 辽宁凭此获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2:22 球报

  布朗27分、马玉坤26分、边强25分、岳鹏飞16分,这是辽宁盼盼队在首场保级大战中几名主力球员的成绩单。能力均衡的多火力点进攻,保证了盼盼队用高比分为保级大战迎得开门红。快速推进拉开保级序幕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辽宁队布置的主要战术就是以快为主,在快的基础上力争打精心演练的进攻组合。

  从比赛的场面上看,这是盼盼球员执行教练意图最为坚决的一场球。虽然内线有布朗的绝对高度,但盼盼队真正占便宜的却不是单纯依靠布朗,而是几次由外线队员完成的快速进攻。其中,岳鹏飞的两个三分球就是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完全退防、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舒舒服服地投进篮筐,并由此一举奠定了稳固的领先优势。

  盼盼队坚决地要求打快,从其主帅古吉雄的临战表现亦可窥豹一斑。古吉雄虽然带队时间不长,给人留下的是谦和儒雅的印象。但在昨天的赛场上,他却冲着张庆鹏狠狠地发了一回火。当时的情况是,浙江队一次篮下进攻得手,郭士强将球发给张庆鹏。此时,盼盼队其他几名队员已快速地下到对方腹地,而控球的张庆鹏却不紧不慢地一边运球一边抬头找人。看到张庆鹏这个举动,原本坐在教练席上的古吉雄一下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激动得五官都有些变了形的他冲着张庆鹏连比划带大吼:“张庆鹏,快!快!快!”

  在对战术纪律要求如此严格的主帅面前,盼盼队想慢下来都是不可能的。而从赛后的各项技术统计上看,盼盼队能够取得胜利,主要就是拈准了快字诀。国青二小成秘密“武器”

  盼盼男篮在选择外援时,一直都很排斥外线球员。理由是,其一直自认为自己的外线球员是国内最好的,远的是国家队的两名主力后卫李晓勇、郭士强,近的有仍为主力的郭士强和已逐渐成熟起来的岳鹏飞和边强,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真正出尽了风头的却是张庆鹏。

  张庆鹏在昨天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是防守对方的灵魂人物高德,虽然在与高德的对抗中他还略显稚嫩,但对于整支球队来讲,他却发挥了高水平。尤其是第三节比赛,有段时间简直就是他与高德两人的个人秀。高德强突篮下拿下两分,张庆鹏马上就以一个强突上篮还以颜色,而且球进得比高德还漂亮,难度也更大。两人在场上你来我往视其他人为看客的情形一直持续到张庆鹏因6次犯规离场。

  派张继兴上场,对于古吉雄来说多少有些无奈,先是张庆鹏被罚下,接着就是岳鹏飞受伤下场,盼盼队外线几乎无人可用了。没想到,这个愣头青一上场就改变了双方的胶着状态。当时,对方利用双外援的优势,已将原来13分的劣势追到了只差5分,而盼盼队似乎也没有了得分的手段,这种情形如果继续下去,很难说不被对手翻盘。张继兴就是在这个当口适时地出现了。先是一次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接着就是在对方进攻不中的情况下,接队友的传球大胆地变向突至篮下,再拿两分,使双方的分差又增至8分,也令对手反扑的势头再一次被扼制,从某种意义上说,张继兴完全可称得上盼盼队获胜的秘密武器。古吉雄自言战术成功

  赛后,盼盼队主帅古吉雄一一与每一位熟识的人握手致意、道谢。他说:“我们今天就是要求队员一定要坚定信念、坚决打快,虽然我来的时间不长,但我对我的队员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他们有能力完成教练的战术要求。今天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他们完成任务很出色,甚至有的人表现比我想象得还要出色。”

  “通过这场胜利,也反映了我的战术是成功的。只要我的队员能够充分理解,并且我的战术能够被完全执行,我对保级充满信心。”最后,古吉雄说出这样一番意味深长的话语。 作者:武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