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沈祥福向队员要兴奋 国奥队员体能状况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2:19 球报

  2月2日到上海之后,国奥队主教练制定了5次上大量的计划,但随着3月3日比赛的日益临近,沈祥福也在考虑如何调整训练量和训练质量都合适的问题。2月11日晚上,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告诉记者,1月18日从成都回到上海后,从1月19日开始他就考虑让国奥队每天都进行30分钟左右的高质量的对抗训练,然后再附加其他的项目,以确保3月3日与韩国队比赛时的兴奋度。

  距3月3日已经很近,记者询问关于国奥队如何调整时沈祥福说:“应该不叫调整,而是必要的时候进行缓冲,我想大约在比赛前的8天左右吧。原来我计划了5次大量,现在要把上海集训的25天左右的时间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是上量,下半部分是保持高质量的训练保证球员兴奋度的时候。”这意味着国奥队在上海的集训将会有3次左右的大量,而不是当初计划的5次。与朝鲜国奥队的教学赛已经被定在了2月25日,主教练沈祥福回绝了对方要求在2月28日再赛一场的要求,就是让球员在3月3日比赛前有个很好的缓冲。

  沈祥福表示,训练计划中具体的细节可随着球员的状况和比赛的日益临近进行调整。在前10天的集训里,有的球员大量课之后也有点不适应,而且伤病号比较多也让沈祥福比较担心。2月11日的时候,国奥队居然有8名球员有不同的伤病,下半时上场比赛的曹阳也是带伤硬上的,这使国奥队的伤病号达到9名,而队长杜威在一次小的脚伤之后也下场休息。一直比较努力训练的王圣在2月11日感到两腿都比较紧,以至于沈祥福都没有敢让他上场比赛。沈祥福说:“这的确是个问题,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通过相应的方式调整好,19日之后采取保证高质量训练的方式。”

  2月11日与上海国际队比赛中场休息时,主教练沈祥福专门向队员讲了防止伤病的问题,要求队员在比赛中注意保护好自己。下半场比赛的时候,国奥队的球员在该收脚的时候就收脚,没有出现大的意外。

  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后,主教练沈祥福要求队员进行了来上海后的第二次大量。球员们首先跑完了YOYO测试的18级,所有的球员都跑得比较轻松。不过,由于去年国奥队的球员没有测试YOYO,大多数的球员对YOYO测试的鼓点不太熟悉,经常出现踩不准的情况。来自长春亚泰的张宝峰、王栋等在甲B联赛中测试过YOYO,他们没有任何问题。记者告诉主教练沈祥福,YOYO测试踩准点很重要,球员一般要经过3次左右的训练就能找到感觉,以国奥队球员的体能状况,通过没有任何问题。

  在跑完YOYO测试后,国奥队的球员又跑了10个9×2+16×2米的折返跑。 作者:肖良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