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李铁“不知寂寞”首日训练立标杆 笑脸面对新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2:19 球报

  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李铁永远宛如一块不会疲软的“坚铁”。

  2月10日晚上火线归队,2月11日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当李铁在全国记者的关注下轻松完成了他首日训练的10000米大量时,谁也看不出这是一个刚刚从大洋彼岸长途跋涉而回的海外游子。1万米只是小意思

  如果不是被恩师朱广沪硬拉着出去吃了顿接风宴,李铁可能在2月10日晚上就会摸黑投入恢复训练。也许,这也是促使他在11日上演那幕“10000米只是小意思”好戏的主要原因吧!

  11日上午10点半,国家队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混杂在队友中间一路说笑着走来的李铁,看不出有任何异样。换好装束之后,李铁穿着旅游鞋跟队友一起踏上跑道,开始进行热身。同往常一样,李铁又选择站在了最外圈,三圈中速跑的距离是1200米。接下来的内容是4组25米冲刺,这100米的距离当然不会有任何难度。随后,其他队员进入技战术训练之中,李铁又一个人孤零零地跑起了圈。这一次,他是围着三块连在一起的标准足球场跑大圈,4圈下来足足有4000米!

  跑完这组中长跑后,李铁又躺在草地上练起了上肢和腰腹力量。记者仔细记录了一下,他一共做了3组俯卧撑,第一组是50个,后面两组都是40个,总计90个;仰卧起坐一共坐了不同形式的6组,每组30个,一共是180个。然后李铁拿过一个球,拉来队医肖斌陪自己做传球练习,不间断地传了15分钟。最后,李铁又做了3组100米放松跑。一直在旁边看着李铁的助理教练高洪波默算了一下,“李铁上午这堂训练课的运动量绝对达到了7000米。”

  下午4点半,中国队进行第二次训练,热身过后,李铁被安排参加四分之一场地里的3对3对抗练习。这个对抗虽然可供活动的范围不大,但是采取“完全无间断”的赛制,节奏快且对抗激烈,根本没有任何调整喘息的时间可言,强度相当大。李铁被安排与魏新、郑斌结成一组,3分钟一节的对抗一共打了3节,取得了一胜一负一平的成绩。对抗过程中,李铁一共完成了3次抢断、3次射门、4次有效封堵、2次头球解围。3脚射门中,第一个打成了他招牌式的高射炮、第二个直接得分、第三个因为角度太正被门将化解。另外,在这3节比赛中,李铁还出现过一次传球失误,没有进行铲球。记者请高洪波再为李铁折算一下运动量时,他很快就给出结果:“算上热身阶段的内容,3000米只多不少!”

  训练结束后记者趁李铁走到看台上拿外套时问了一句:“累不累?”李铁一吹眼前的头发:“小意思!”不会毁约回国踢球

  2月10日,李铁刚一抵达三水就与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及俱乐部老总张健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碰面,结果此举引来媒体的大肆猜测,“是不是明年李铁要回国加盟健力宝呀?”

  虽然这种猜测有它的合情合理之处,但却依然没有准确命中靶心,事实上,李铁本人根本没有一点“明年回国”的意愿。健力宝老总张健告诉记者:“我们的确有意邀请李铁加盟,但是李铁自己表示他现在还不想回国。他说自己在国外虽然暂时遇到了一点困难,但还没到最困难的时候,他相信自己能够通过努力来度过这个困难期,他还想在国外再多闯荡几年。”

  张健的话是值得相信的,因为李铁与埃弗顿还有两年半的合同未完,提前终止合同是李铁绝对不会做的事情。虽然外界的猜测铺天盖地,但李铁显然没有把这一切放在心上,回到了国家队,备战“2·18”就成了此刻他眼中惟一重要的主题。钟情曾经的8号球衣

  李铁不在国家队这段时间,以前一直属于他专有的8号球衣被杨璞“霸占”了,11日下午,李铁参加有球训练时就找不到训练服可穿。领队吕枫拿来一堆球衣让李铁自己挑,结果李铁翻弄了一会儿就选择了一身“26号”穿了起来。当下午李铁身着26号出现在训练场上时,立刻有人作出分析:“李铁显然还是很在意他的8号球衣,虽然现在拿不回来,但他还是要了一个‘8’———‘2+6=8’嘛!”李铁是不是这样想的外人恐怕很难知晓,但是吕枫却透露道,在中科之战打响时,李铁将肯定穿回自己的8号球衣。

  喜欢选择固定球衣号码是球员的通病,而在国家队的纪律与赞助商的利益之间做出最好的平衡,则始终是李铁的专长。11日下午,在训练开始阶段的的准备活动期里,李铁脚上一直穿着一双国家队新发的白色阿迪足球鞋,但是当分组对抗要开始的时候,李铁却专门跑到场边换上一双由自己的赞助商提供的白球鞋。不过根据国家队的规定,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是不许穿阿迪之外的品牌的,李铁穿好鞋后又专门冲队医要来黑色胶布,把自己鞋上的商标遮盖了起来。国管部主任朱和元一直就在李铁身边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不过李铁的做法显然令向来严谨的他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目前李铁还处在单居状态中,国家队为他安排的室友是孙继海,后者还未归队报到。但李铁并不寂寞,因为他一直是国家队里的活跃派人物之一。虽然这次归来眼前多了诸如周海滨、刘金东、赵旭日等他不认识的陌生面孔,但是前健力宝青年队队友和霍顿国奥队班底的大集合还是令李铁开心不已,“事隔这么多年了,还能有机会和这些老队友在一起并肩战斗,真是挺开心的。这说明,当年咱们那些人还都是有实力的,不然也不会有今天在国家队里的重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