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四节四人次”引发众怒 CBA个别规则让人费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2:19 球报

  本赛季的CBA与以往相比做了一个令人很难以理解的规则改变,那就是在季后赛中外援的“四节五人次”将变成“四节四人次”。对此,几乎除八一队之外的所有球队当初都颇有微词。而在昨晚的辽宁盼盼与浙江万马的比赛中,两支球队也的确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限制使用外援的影响。

  辽浙之战进行到第三节行将结束时,盼盼队的另一名外援迈克尔便开始在场边自己
进行着热身活动。而在该节比赛结束后,迈克尔立即脱掉外衣来到队友中间准备上场,但此时他却被告知:由于对外援使用人次的限制,球队在第四节中仍然只能继续让布朗出场,而迈克尔只能被迫继续坐在替补席上。对此,赛后古吉雄也无奈地表示:由于浙江队的外援是一高一矮的配置,而为了防守高德,同时保持在内线的控制权,盼盼队只能让布朗打满全场,并用国内的小个队员来对付高德,双外援自然也无从使用。

  其实,对于浙江队而言,尽管在最后一节中得以派出双外援,但从实际效果来看也并不理想。首先,为了保证能在第四节使用双外援,浙江队第一节只能全部遣上国内球员。而在这一节中,盼盼队就以30:22赢了对手8分。相对于最终121:131失利的结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浙江队的败局在第一节就已埋下伏笔。此外,尽管浙江队本土的中锋吴理义的实力的确有限,出场15分钟只得到2分和1个篮板。但在最后一节亮相的外援马克也只拿下4分和3个篮板,对球队的帮助实属有限,甚至不如该队的另一内援中锋张义(21分、7个篮板),双外援的“威力”也根本无从谈起。

  相对而言,季后赛无论对于八强还是保级的球队其重要性显然远远大于常规赛。但在这样的关键阶段却无端限制各队对外援的使用实在令人费解。即便说这是鼓励各队对年轻球员的使用,但相对场次多多的常规赛,几乎场场“致命”的季后赛实在难以成为小将们一展身手的战场。

  如此于各方无益之举,不知制定者的初衷何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