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三国围棋擂台赛 古力两目半险胜韩国少年元晟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讯(特派记者刘静涛)中国的主将终于打破了不胜的宿命,昨天,古力七段在三国围棋擂台赛中艰难地以2目半的优势战胜了元晟溱。今天,他将迎战日本老将加藤正夫与林海峰中的一位。

  古力的对局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古力在里面下棋,外面的人比他还着急,代表日本团的林海峰九段和华学明先摆起棋来,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和古力的父亲也都关切地在一旁观
看。

  开局元晟溱下得很有效率。进入中盘后,古力追得很紧,以至于进入官子阶段之后,盘面的棋越来越细。研究室中观棋的人们也越来越紧张,穿着非常朴素的古力爸爸脖子上挂着一个照相机,坐在一旁一言不发,在温度很高的研究室内,汗水不停地从古力爸爸的额头上流下来,他笑笑说:“我紧张啊。”

  正在这时,转播棋局的线路突然断了,人们都以为其中的一个棋手已经投子认负,飞快地冲到对局室门口,却发现原来只是转播停了。最后阶段,元晟溱开始打劫,古力的黑棋劫材比较多,最终以2目半的优势取胜。

  比赛一结束,古力的良师益友们马上冲进了对局室,王汝南也走进来与古力探讨几步棋。当古力爸爸冲进来时,他已经不能冲过记者们的重围到儿子面前了,只能举起相机与记者们抢着给自己的儿子拍照片,最后终于挤到前面的古力爸爸摸着儿子的脸说:“这么长时间,都快6点了。”

  元晟溱对输棋显得很郁闷,而获胜后的古力仍然表情很平静“中间一段有些危险,后来形势好了又有些放松,幸运的是最后他打劫的时候我多了一个劫材,真的是很幸运,不过第一次当主将,还是很紧张的。挺累的,他打劫的时候我惊出了一身冷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