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克服“群流感”击败老克星 东方男排告别逢浙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从去年9月28日到现在,我们和浙江打了5场比赛,连输了4场,这场终于拿下来了。”患着重感冒的沈富麟带着浓浓的鼻音说道,然后长出了一口气。这口闷气,他在心底足足憋了4个半月,终于在昨晚的嘉定体育馆一吐而尽。

  东方男排边咳嗽边比赛

  最近,东方男排和感冒病毒较上了劲。接二连三的非战斗性减员,让主教练沈富麟头痛不已。终于,他自己也“中招”了。

  昨晚赛场边的沈富麟,多少有些精神不振。尽管比赛异常激烈,他却一反常态的平静,球场上惯常响起的大嗓门也“哑火”了。就在比赛前一晚,沈富麟发烧至38度,而发挥出色的国手沈琼,更是高烧39度。

  早在上周三主场对阵江苏时,东方队的两名主攻手徐文斐和沈琼就抱病上场,次日两人虽然退烧,全队却爆发了病毒性流感。上周末去山东打客场时,12名队员里有11个病号。

  昨天回到主场,“群感冒”消退,后遗症不断。除了沈琼,其他队员体温正常,但咳嗽不断,打球时喘得很厉害。而发着高烧、体力不支的沈琼,在第二局开局就被脚伤初愈的王之腾替换下场。经过两局的休养之后,第四局重新上场的他成了东方队反败为胜的功臣之一。“没办法,最后时刻只有拼了!”胜利后,沈琼还带着一脸痛苦的表情喘着粗气。

  连夜,沈富麟和沈琼两人又要去输液退烧。本周五,东方男排就将开拔南京,本周日和江苏男排进行联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较量。除了战胜对手,战胜连绵不决的伤病也是他们面临的一大挑战。

  一举走出“恐浙”怪圈

  自从上赛季联赛总决赛输给对手之后,浙江男排硬生生成了横在东方男排面前的一道坎,无论四名国手归队前后,就是迈不过这道坎,本赛季前三场交锋都输得哑口无言,“克星”一说,由此而生。

  沈富麟是个倔强的人,东方男排是一群不信邪的小伙子,这道坎,终于到了迈过去的时候。这场胜利来得水到渠成,是东方队走出低谷后拉出的第一根阳线。

  崔晓栋拦住郑亮的快攻,何炯在王贺兵面前的二次球,这些画面似乎具有某些象征意义。在新老国手的直接对话当中,这是第一次新生代的胜利,而且不仅仅是体力上的优势。当比赛拖入决胜局的时候,年轻的东方男排确实占据了体能优势,正是汤淼的大力发球和沈琼的强攻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而对手,正如浙江队主帅郑希尼所言,“老队员在关键时刻也出现了主动失误。”对于年已34岁的郑亮、王贺兵,体能是致命伤。

  这场胜利对东方男排而言意义重大。首先,确保了东方男排率先挺进半决赛,除了可以多休息一周静待对手,还可占据主场优势,这无疑是通往冠军路上的坚实一步。而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打破了“逢浙不胜”的怪圈,这场提前上演的冠亚军决赛,或许就是预示着“改朝换代”的头一炮。作者:本报记者潘丽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