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场保级战东方男篮痛失好局 李秋平:刘炜失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52 东方体育日报

  80比91,保级战第一场,东方男篮主场负于北京万丰。又是一场晚节不保的比赛,李秋平赛后气不打一处来,他认为本队败在第四节,而输球的原因则是——队员单兵独打太多。

  说到具体批评对象,李秋平没有护短,直接点队长刘炜的名:“刘炜今天组织不好,太偏向个人进攻了,虽然自己得了24分,但命中率太低。”在李秋平看来,东方队输球不是对手打得好,而是自己有问题,这一仗简直就是常规赛客场输给辽宁的翻版。

  这是李秋平本赛季第二次公开批评刘炜,而两次都是因为刘炜一时打得性起,忘记了自己组织进攻的首要责任。当然,东方男篮先赢后输的情形也不只是在对北京和辽宁队时才上演,一到对手要刺刀见红的时刻就慌得掉链子,这已经是东方男篮迄今为止最致命的弱点。

  东方男篮为何总是难保胜绩,回顾本赛季数场输得可惜的比赛,东方男篮大多在第三节开始溃败。即便在有强力外援库克压阵的情况下也如此。

  既然明星球员救不了东方男篮,东方队只能更多地依靠整体。有一个数据可以最直接地反映大鲨鱼的问题所在:本赛季至今,东方男篮在12支CBA球队中,无论得分还是篮板,都可以列入强队的行列,惟独“助攻”这一项,290次的统计只能排名倒数第三。球队进攻组织方面出了大问题,我们很难见到东方男篮通过流畅的配合来拉开空挡。用李秋平的话说,更多时候,东方男篮进攻是一个人打,四个人看。

  刘炜的位置是组织后卫,按道理说他应该更多地承担组织全队进攻的责任,但他确实又有很强的进攻能力,偏好进攻。外援艾里克斯有组织进攻的天赋,但球队的如此重任又不可能交到这个“外来的和尚”身上,真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作者:本报记者张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