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古力斗元晟臻场外人揪心 院长脸发白老爸“一根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44 新闻晨报

  “和华学明挂盘讲棋的整个过程中,我这颗心都是一直吊着的”,比赛结束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对记者如是描述自己的观战心情,“最后时刻观战室里传出消息说古力可能要输半目,真把我吓坏了。”王汝南说得并不夸张,因为当讲解进行至终局、有人将观战室研究意见用小条递给他的时候,记者注意到,他的脸瞬间白了,讲话都有些走神。

  “农心杯”办了四届,冠军从来就是被韩国人霸占着。这次中国队形势又非常不好
,身为中国围棋的最高统帅,王汝南的压力可想而知。“当然,现在只有古力一个人,我们也不敢说什么大话,但如果今天古力输了,那我们这个脸恐怕就丢大了”,赛后,王汝南跟记者谈到,“输给李昌镐,大家好歹还会觉得‘噢,李昌镐还是厉害’,但元晟臻这样的小孩,我们实在是输不起。两届LG杯,他赢了常昊两次,前不久农心杯第二阶段又赢了我们胡耀宇,所以我觉得古力这盘棋关系重大。”

  与院长的提心吊胆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古力父亲的绝对自信。赛后,古力的父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盘棋他从头到尾都没有觉得自己儿子会输。“我对他始终是有信心的,不单这一盘棋,每一盘棋,每一次比赛,我都相信他会赢得最后的胜利。”即使在回答记者的过程中,古力父亲也会忍不住向一旁正在复盘的儿子投去慈爱的目光,仿佛坐在棋盘前的这个少年,正承载着他所有的期望,甚至已成为他生命的全部。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古力认为这盘棋下得十分艰苦,能够获胜应该说有运气的成分。而谈到本次农心杯的前景,一向狂放的古力却显得较为谨慎,他说:“中国队毕竟只剩我一个,相信大家对我的期望值也不会太高。至于和日本棋手的比赛会怎样,我想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

  “要是明天古力赢了日本棋手,后天对阵李昌镐,你觉得他有多少胜机?”记者问古力的父亲。“古力会赢的,我说过了嘛,我对他永远充满信心!”他答道,眼神中闪出热烈而兴奋的光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