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闻晨报:申花落败曼谷谁来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4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郭先春

  去年留在曼谷的耻辱,今年翻了一倍。输给泰国一支半职业队,这绝不应该是中国职业联赛的冠军!

  申花头上这个末代甲A王冠的成色,在曼谷的同一块球场上,在和同样残阵出击的实
德队比较之中,再也无法掩盖。从上赛季甲A最后一轮算起,连续三场正式比赛,申花队一共丢了12个球,每场丢球4个,这不是冠军队的水平,是烂队的德性。

  谁的责任?去年我们问这个问题,可以把责任归在吴金贵身上,他的错误指挥肯定是申花输给BEC队的主要原因,但今年,我们甚至无法责怪主教练,因为申花现在还没有主教练。毛毅军有没有当一个成功教练的水平和性格?谁来回答?

  足协的责任?因为国家队国奥队集训,不仅抽走了申花的主力球员,还调走了主教练吴金贵,但看看申花的出场阵容,有8个队员在联赛中也是主力的水平。回想超霸杯赛打得就是毫不出彩,这支队伍现在算是回归本相,还是大幅下滑?

  亚足联的责任?因为不愿更改亚冠赛程,申花很快将面临非常尴尬的分身无术的局面,但那是在25日,不是11日在曼谷牎如果作为中国的联赛冠军参加这种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只能这样留下比去年加倍的耻辱,那么索性别打,以前中国的杯赛冠军队不就放弃过吗?

  本不想用文字追究谁的责任,因为最管用的追究,应是在今年赛季结束之后。可能是“四大皆空”的结局,会是对申花这段最关键备战时间“荒废学业”打下的最醒目的一个“×”。

  上个学期,申花远不是最强健、最聪明的孩子,只不过是最幸运、家境最好的一个而已。认清这一点,把去年夺冠后申花上下挂在嘴上的“侥幸”二字,真正融进自己的脑子里,才有可能躲开下一个更大的跟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