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封闭训练禁止进入基地 记者当“猴”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44 新闻晨报

  猴年伊始,国奥队就让采访他们的记者和关心他们的球迷们当了一回“猴子”。昨天下午与国际队的练习赛前,国奥突然禁止记者进入基地,还用了换穿球衣等种种招数进行“保密”。但由于“地形不利”,国奥关门没能拦住任何“窥探”的目光;只是苦了采访的记者,像猴子一样“荡”在铁丝网上看了近2个小时。

  昨天上午,国奥队还允许记者进基地看训练。但下午记者返回基地时,却见大门紧
锁,门口贴着一张告示:“接国奥队通知:新闻记者不能进基地采访,希望大家理解并配合。”———显然,国奥队就是不希望记者看到他们与国际队的教学比赛。许多记者当场就抱怨起来:“又不是关了门就看不到,这种‘封闭’有什么意思?”

  中远三林基地确实是没法“封闭”的。训练场四周的围墙只有30厘米高,上面是栅栏和带着网眼的铁丝网;场边一排低矮的灌木丛,也根本阻挡不了什么人的视线;更何况,基地周围还有几幢三层楼的厂房,从那里看训练场,一目了然。利用“有利地形”,记者们开始各显神通———摄像记者爬到了对面厂房的屋顶上,“居高临下”地拍下了比赛细节;一位摄影记者像战争片中的突击队员一样,悄悄剪开一段铁丝网,把镜头伸了进去。比较“可怜”的是文字记者,站在围墙上看完90分钟比赛的他们,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只能拉住高高的挡球网,像猴子一样“荡”着看球。不仅如此,他们还要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攀在铁丝网上,一个记者开玩笑地提醒同行:“小心球飞出来。”旁边一个记者不屑地说:“十几米高的网,球还能踢出来?”话音刚落,王新欣的一脚远射就飞出场外,在他身旁不远处“着陆”。

  除了关门,国奥队在比赛中还采取了混穿球衣的老招数“保密”。下半场刚开始时,人们发现:陆峰上半场的17号球衣给了杜威,他自己穿上了本属孙祥的16号,而孙祥,则不知从哪里套了一件12号球衣。但是,换球衣几乎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因为“荡”在铁丝网上的记者,比在场内的记者席上更容易认清队员的脸。联想到沈祥福几天前还说:“反正你们记者趴在栅栏上都能看到,还不如让你们进来看。”昨天的突然封闭,不知国奥队又是突然想到了什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