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菜鸟教练骂出八连胜 老布朗:我们比不了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18 东方体育日报

  从来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同样是在昨天,76人助教出身的主教练阿亚斯被俱乐部炒了鱿鱼,黯然的阿亚斯不声不响,跑到角落里舔着自己的伤口。而网队菜鸟教练弗兰克看到的都是鲜花与微笑,在网队以89比78击败活塞后,东部的卫冕者已经是九连胜,其中自从弗兰克接手后,该队取得八连胜。

  最有揣摩意味的是,只要你是“常胜之王”,脾气变得臭一点坏一点,都没有关系,像昨天网队的胜利就是被骂出来的。

  战活塞是弗兰克接手网队后碰到最棘手的一场比赛,第一节打完,主场作战的网队落后13分。前12分钟,网队球员就像没睡醒一样显得无精打采,在场上毫无斗志,刚一开局就被对手凶猛的攻击压制住,一度不可自拔。

  当球员耷拉着脑袋走到板凳席时,他们吃惊地发现印象中那位矮小、温文尔雅、脾气异常和蔼的白人教练变得十分抓狂。弗兰克就像一个刚刚被充满气的皮球一样弹了起来,暴跳如雷,原先平静和井井有条的语调消失了,咆哮和怒吼让坐在球馆前排座位的球迷都能听见。

  弗兰克大骂网队球员是一群蠢货,在打了几场好球后就找不到北,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后来,有球迷对记者爆料说,弗兰克还骂了脏话。可奇怪的是,网队基德、马丁、杰斐逊等一帮大腕球员乖乖地站在那里挨训,没有一名球员与骂人的弗兰克顶嘴。

  老实人弗兰克发的急火把网队镇住了。球队大个子威廉姆斯说弗兰克发火有理:“这可能是我看过的他最为愤怒的时刻。有时候,你就得这样做,因为我们并没有按照教练说的那样去做。而教训球员就是教练的工作。”大前锋马丁平日是一个火爆性子,受不了骂,可赛后他认为教练的发火拯救了球队。小前锋杰斐逊事后半开玩笑地说:“他当时的脸色十分苍白,这是我唯一一次看到他脸色大变。”

  等到球员们被骂完一通,开始第二节比赛的时候,东鲁瑟福德的球迷吃惊地发现主队仿佛在几分钟之间脱胎换骨,进攻变得十分凶狠,防守上毫不惜力,每球必争,即使是看上去出界的球也会奋不顾身地去救。随着他们在防守上逐渐遏制对手,网队的快攻战打得流畅起来,逐渐把比分赶上,在第二节后半段,气势如虹的网队一口气打出一轮14比0的强悍攻击波,一举把比分反超。

  现在轮到活塞教头布朗愤怒了,赛后,老布朗说他们只打了一节好球,后三节打得十分涣散:“明显和对手高昂的斗志、表现出来的能量,不能相提并论。”可惜的是,老布朗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也冲着活塞咆哮了一次,后者下半场的表现也有所好转,可势头已起的网队见神杀神,见鬼杀鬼,基德、马丁、杰斐逊、基特尔斯等主力球员愈战愈勇,根本让活塞难以抵挡,最终开局险恶的网队顺利拿下比赛。

  赛后,当被问起第一节后何故像个凶狠恶煞式地大骂球员时,弗兰克露出微笑,语调又恢复以前的平静从容,他说:“只是多说了几句,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严重。”然后,弗兰克又开始他习惯性的“表扬工作”,大赞球员发挥得十分出色:“我们的家伙在后三节干得实在是棒极了,把人盯人和联防的战术结合得很好。”作者:特约记者聂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