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叛国者”沙希恩的训练生活:肯尼亚仍是最佳地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18 东方体育日报

  沙希恩,2003年8月9日加入卡塔尔籍,保持着世界青年3000米障碍纪录,2003年创造了3000米障碍和5000米两项最好成绩。

  肯尼亚人自1991年起从未失去过的男子3000米障碍跑金牌,现在因沙希恩的离去,归属了卡塔尔。在他的身后,男子3000米铜牌得主科瓦利亚和2002年世界越野锦标赛男子8公里银牌得主凯姆博伊正计划成为巴林公民。因为钱,还有更多的肯尼亚运动员正在寻找像沙
希恩这样的机会。

  亚洲田径,在奥运会历史上总共只有四枚金牌,2004年雅典,擅于奔跑的非洲兄弟会给亚洲带来些什么……

  塞夫·塞伊德·沙希恩或史蒂夫·切罗诺,到底该叫你哪个名字?哦,没有什么可以迟疑的,在肯尼亚,请叫我史蒂夫·切罗诺。

  自从六个月前转投卡塔尔,这位在肯尼亚出生的21岁的年轻人,生活已经改变了许多,但唯有一点没有变,他依旧有许多的梦想,甚至比以前更多……参加越野赛并不情愿

  第一个梦想就是在布鲁塞尔世界越野锦标赛中不让贝克勒好过。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沙希恩将参加肯尼亚国家锦标赛的12公里越野赛、布鲁塞尔世界越野锦标赛的短程越野等一些越野赛事。

  为何选择参加越野赛事而不是室内比赛?“我确实更乐意参加世界室内赛事,但卡塔尔要求我参加越野赛,他们想进入强队行列,那会是一支很好的队伍。但如果我参加世界室内比赛,我将是唯一来自卡塔尔的运动员。”卡塔尔人沙希恩说,“1999年我在欧洲跑了三场越野赛,虽然不是很多,但我发现比赛有点困难,一些赛道非常泥泞多坡,而且比赛时天气往往很冷。我更喜欢在干燥的赛道上快速奔跑,我太瘦,没有那么多肌肉可对付泥泞。但如果布鲁塞尔的赛道是干的吗?谁知道……”在被问及已经为越野赛事做了大量的专门的训练时,沙希恩说。

  “贝克勒是个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他是最好的,你知道,我非常羡慕他跑步的方式。我将努力给他更多的压力。对他来说,今年的比赛也许不会像去年那么容易。”

  “也许会以多哈的3000米比赛开始这个赛季,然后在俄斯特拉发,我争取跑进7分57秒,但问题是,没有很好的领跑者。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一定会在苏黎世迎来我的顶峰。苏黎世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苏黎世站的比赛也是最好的赛事。”在谈到本赛季优先考虑的问题时,沙希恩说,“我想我最多跑三场障碍赛,其余的将是5000米。一方面原因是我非常喜欢5000米,另一方面,障碍赛总要冒些受伤的风险。”战胜奎罗伊不稀奇

  2003年,在俄斯特拉发,沙希恩难以置信地战胜了伟大的奎罗伊,并取得去年世界最好成绩:12'48″81。这也许是沙希恩最令人惊讶的一跑了。

  “我去俄斯特拉发的时候,我的目标是跑进12分50秒。当我赛前告诉队友时,你猜他们是怎么回答的?嘿,他们说,在你开始想12分50秒前,你还是最好先集中精力跑进13分大关吧。跟在奎罗伊后边使我受益不少。我知道他通常从600米处开始冲刺,但在最后200米,他已经很难保持那个速度。所以,我紧紧跟着他,然后,一俟时机来临,我就超过他。

  “你知道,我经常很仔细地观察别的选手,因为我总想从中学到什么并得到提高。我常常会看许多别的选手的录像带,研究他们的弱点或他们通常采用的战术。”整整躲了两个月

  虽然已身为卡塔尔人,但沙希恩依然在肯尼亚生活和训练,没有人能告诉他如何处理这种情形——除了他自己:“现在我感觉很好,但开始时并不是这样的。去年底卡塔尔为我多哈的皇宫举行了一个很好的庆功会,但之后回到肯尼亚,当时的日子简直像掉入地狱一样。每个人都想同我说话,每个人都想从我这里得到点什么,尤其是钱。整整两个月,我除了躲起来,没有别的办法,每天早上很早就离开家,晚上很迟回来。再也感受不到安全,说不定哪天就会被谋杀了。在肯尼亚,人们经常仅仅为了五美元就杀人。”

  “不过,自从报纸开始谈论卡塔尔政府将在肯尼亚资助建设运动场后,现在情形已经彻底改变了。对于公众观点的转变,我当然感到非常开心。我也很高兴看到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不象以前只看到我对国家的背叛。但这依旧没有改变这个事实:我不得不每三个月就离开肯尼亚,然后重新申请签证回肯尼亚——肯尼亚依旧是最好的训练的地方。”作者:特约记者西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