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近距离观察辫帅古力特:我的生活离成功太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有些球员在球场上是天才,但他非常自私。可能他年年都是最佳射手,但我不需要这样的球员。

  我不需要自私的天才

  1988年,古力特作为队长带领荷兰队获得欧锦赛冠军,那一年也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1994年,他没有参加美国世界杯,因为他无法忍受阿贾克斯球员在荷兰队的统治地位。古力特的父亲乔治说:“我儿子不能忍受这样一支球队,一群笨蛋、或是一些没经验的小孩子控制着球队。”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古力特的状况着实让人担心。两次婚姻使他有了4个孩子,而第二次婚姻又宣告失败。“我是一个成功的球员,但我的生活离成功太远,我是个失败的父亲、失败的丈夫,很多时候,还是个失败的教练。”

  古力特一直认为自己的工作哲学没错:所有人都要为全队着想,所有队员都必须有取胜的坚定信念:“作为教练,最糟糕的就是知道哪名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但却得不到他。有些球员在球场上是天才,但他非常自私。可能他年年都是最佳射手,但我不需要这样的球员。”钱只是一个借口

  在切尔西的经历,让古力特知道要成为一名好教练是何其艰难:“要成为一个好教练,和当一个好队员一样不容易。很多伟大的球员在退役以后都开始担任教练,但出色的并不多。”

  1998年2月,切尔西开始与古力特进行续约谈判,但不久他就被解雇了,因为他提出的年薪是200万英镑,这一数字比弗格森和温格两人的年薪加起来还高。但古力特说,那只是他的一个谈判策略,他完全可以降低工资。不过一切都晚了。古力特现在明白了:“我搞懂了一些事,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教训。有些人必须离开俱乐部,那不是因为钱,钱只是一个借口。”谁都需要保护自己

  而1999年他离开纽卡斯尔原因更简单。那个赛季是纽卡斯尔战绩最糟糕的赛季,11胜13平18负的成绩让古力特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必须走,而且他与希勒长期不合,离开成为必然。

  现在的费耶诺德让古力特看到了希望:“没有那些讨厌的应酬,我只需要和球员训练。”其实早在去年夏天,他就开始训练荷兰19岁以下青年队。

  直到现在,古力特也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都觉得他很自大:“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只是要保护自己,每个人都需要保护自己。”作者:编译郭知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