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火箭惜败马刺幕后戏 姚明:球输了得分再多也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3:58 新民晚报
  无论从哪个角度,昨天火箭对马刺,都称得上是一场“经典之战”。

  本赛季3战马刺,这是火箭发挥得最好的一次。最后时刻火箭几乎反超,虽然最终3分失利,火箭这次却不留遗憾。因为他们确确实实是“用心”在打球。

  镜头一:观众席 父母早早上看台

  距比赛开始,还有近1小时。姚志源和方凤娣夫妇,却早早坐上了看台。连续第二个赛季了,火箭每逢主场,姚明父母还会亲自到场,为儿子助威。

  火箭俱乐部给他们的是赛季套票,所以座位固定。时间长了,与周围的老外也都熟了,入席后只见他们忙着与人打招呼。

  在父母看来,第二个赛季姚明的压力,丝毫没有减轻。“对手对他的夹防加强了,而旁人对他的要求也更高了,有时得10分,也会有人说他状态低迷,”姚志源笑着指指记者说,“这次又来那么多中国记者,他也想在你们面前表现得更好一些,压力自然就大了。”

  过几天,姚爸爸、姚妈妈会去洛杉矶观看全明星周末。姚明曾说,这一次会比去年好。听了这话,他的父母却直摆手:“那也不一定,满口饭好吃,满口话可不好说……”

  镜头二:球场包厢 经理盛赞新火箭

  场上角逐激烈,精彩的场面,让火箭总经理道森越看越兴奋,也让他想起了火箭往昔的辉煌日子。1981年火箭队中有球星摩西·马龙、凯文·穆非(现任火箭电视解说员)。那一年他们常规赛打得不好,勉强入季后赛,但之后却越打越好。“西部半决赛中,我们遭遇的也是马刺。结果凯文,一次得36分,一次得42分,也是像现在这样,不到最后不分胜负。最终我们险胜马刺。”20多年前的一幕,对道森来讲,仍历历在目。

  “今天的比赛,让我想起从前,也让我看到了希望,”道森说,“我太高兴了。”道森新近入选了德州体育名人堂,据说他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激动得泪流满面。

  12年前,汤姆贾诺维奇之所以当上火箭主帅,是因为道森健康出了问题。之后道森担任俱乐部总经理。30年来,火箭经历的风风雨雨,道森都与汤帅一起携手度过。而如今,看到新一代火箭的重新崛起,道森怎能不兴奋感慨?

  镜头三:更衣室 败给马刺没遗憾

  25分,在火箭名列第一,并不能换来姚明的笑容。赛后的更衣室内,“小巨人”神情严肃,专心看着一张统计数据。“得分高有什么用?!球队输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对38分钟的上场时间,姚明并不满足。“50分钟的比赛都打过,38分钟算什么?!”

  范甘迪曾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将他换下,姚明解释说,“那是因为我体能急剧下降,几次回防速度慢了,范甘迪将我换下,也是为了让我好好休息……后来,不是又让我上了吗?!”

  球是输了,情绪也不好,但姚明却表示这次败给马刺没有遗憾,“至少我没有任何挫折感,我们都尽力了。”能打到这个份上,确实不易。姚明说:“比想象中的要好一些吧。”但伴随的却是一声叹息。

  或许实在太想赢,所以即便发挥到极致,姚明仍有诸多不满。“进攻篮板太少了,关键时刻防守还要再硬朗一些。”而说到他与邓肯的差距,姚明更谦虚了,“邓肯的冲击力明显比我强大得多,而且篮板也比我抢得多。”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