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忆起大胜科威特仍充满欣喜 李富胜:万岁喊到我们头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05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报道尽管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23年,但作为当时的首发门将,李富胜回忆起当时3比0大胜科威特的前前后后,仍然充满欣喜和快乐。

  科威特人拿人民币撒气

  中科之战前,全国上下都非常重视,国家体委主任还亲临中国队的驻地给中国队开
会鼓劲。那场比赛被放在工体进行,当时的门票十分紧张,分到每个队员手上只有两张,李富胜只好托人买票,那场门票的甲票仅售0.6元,买票的人到了工体发现已经有人整宿地排在窗口前,比赛的门票控制得十分严格,每人只能买两张。

  当时科威特队极其傲慢,足协把他们安排到了一家酒店,但是他们指定要住北京当时最好的也是惟一一座五星级的北京饭店,而且还指定楼层。

  科队抵达北京后可谓神龙见首不见尾,始终未能跟中国队谋面,连训练也擅自更改了时间。李富胜回忆起他们的安排,想起了去年皇马的来华,他认为:“去年的皇马都没有科威特队那么耍大牌。”

  比赛结束后,科威特队对比分非常失望,只好把气撒在人民币上,当时入境的时候,科队队员每人都用美金兑换了外汇劵和人民币,但是在科队队员们离开酒店后,住过的房间里到处都是没花出去的外汇和人民币,让接待人员和酒店服务员大吃一惊。

  人们在天安门广场庆祝胜利

  那场比赛工体坐满了8万名观众,从场下望上去,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一片,李富胜说:“警察也比平时出动的多。”比赛开始后,先是容志行头球得分,进球后连李富胜也很很惊讶:“他在中国队从来就没有头球破过门。”

  把比赛气氛推向顶点的是几分钟后李富胜的一次点球扑救。当裁判判罚中国队点球时,“场上一下子静了下来,八万人的球场里好像就没人一样。”就在这种“吓人”的安静中,李富胜不可思议地扑住了这个点球。

  这时看台上经历了大喜到大悲,再到大喜的人们立刻“全都炸了锅”,什么“中国队万岁”,“某某某万岁”都出来了。那时候,“万岁”是中国人快乐到极致时的呼声,队员们后来都有点蒙,“怎么万岁喊到自己头上来了。”

  那时的人们很少获得如此的兴奋和快乐,球迷们赛后在球场内高喊着“中国队万岁”等等口号不愿散去。当球员们乘坐的车路过天安门广场时,他们发现已经有人游行了。

  对于那场比赛经历的一切,李富胜说:“有些感受没法形容,特别在那个年代,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得到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